感谢生命里的碎碎念

晚风

<p class="ql-block">一阵冷风骤然袭来,冷得人不禁打个哆嗦。昨夜的一场雨,为这个渐凉的秋天又增添了一丝寒意。</p> <p class="ql-block">还记得,上次妈妈在耳边碎碎念,“天凉了,要加衣服。”却已记不清那是什么时候了……</p> <p class="ql-block">看似简简单单的碎碎念,却是人间最温暖的牵挂。</p> <p class="ql-block">十年前的一场突发性脑梗,将妈妈的思想定格在那一刻。手术后的母亲,意识逐渐模糊,她仿佛成了一个小孩,说话语无伦次,甚至颠三倒四。妈妈明明就在那里,可家里却莫名平添了一丝冷清。大概是母亲年龄大了,也倦了。</p> <p class="ql-block">每次回家,我总是大包小包地带各种东西,我期待着母亲大人的碎碎念,哪怕半句也好,可再也听不到了。一看到我,母亲就开心得像个孩子般大笑,而当我将要离开时,她又会偷偷抹眼泪。我强装坚强抱抱她,安慰道,“不久就回来了”。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不久”究竟是多久。</p> <p class="ql-block">如今,每次在这凉意渐浓的季节里,我总会想起妈妈曾经的关怀,那温暖的唠叨,如同冬日里的暖阳,如今却只能在回忆中找寻。</p> <p class="ql-block">岁月无情,病魔残忍。但妈妈的爱永远刻在心底,即便她不再如往常一样清晰的表达,可她眼中的慈爱从未减少半分。</p> <p class="ql-block">未来的日子,或许会有寒风冷语,但妈妈的碎碎念一直陪伴着我,给我力量,让我勇敢前行。我会更加珍惜与母亲在一起的每一刻,用更多的爱去温暖她的世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