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新疆人,我爱自己的疆土

芳草湖的故事(拒私聊)

<p class="ql-block">我是新疆人,我爱自己的疆土</p><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新疆”征文</p><p class="ql-block">文:芳草湖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图:部分来自朋友圈 其余芳草湖的故事</p><p class="ql-block">编辑制作:芳草湖的故事</p><p class="ql-block">我是新疆人,我爱我自己的疆土</p><p class="ql-block">新疆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 都凝聚着</p><p class="ql-block">每一个深深热爱、新疆这片热土地居民们的心血</p><p class="ql-block">每天清晨一脚踏上这片散发着清香气息的土地 即可让你激情满怀,心潮澎拜 力量倍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新疆人,我爱自己的疆土</p><p class="ql-block">小时候奶奶常说“金窝窝,银窝窝,不如自己家的狗窝窝(穷窝窝),狗都不嫌家穷,何况人呢?”</p><p class="ql-block">祖祖辈辈传承着种地饲养家畜为生的日子 没有太多的志向 没有宏伟的愿望</p><p class="ql-block">吃饱穿暖一家人围坐在一起 吃顿热气腾腾的饭菜 就是祖先们最美好的愿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新疆人,我爱自己疆土</p><p class="ql-block">我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 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后代 几辈子土里刨嘴里抠</p><p class="ql-block">血管里流淌着农民的热血 骨子里镶嵌着铁骨铮铮钢铁般脊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新疆人,我爱自己的疆土</p><p class="ql-block">一代一代祖祖辈辈住地窝棚 睡茅草房 炕上铺着一层硌人的高粱、苞米杆杆 老辈人每每说起都痛哭流涕</p><p class="ql-block">肩扛手提苦巴巴地面朝黄土背朝天养儿育女 一辈辈斗大的字不识一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新疆人,我爱自己的疆土</p><p class="ql-block">“轰隆隆”一声震天响,新疆来了人民解放军 来了大救星</p><p class="ql-block">中央选派王震将军率军队驻扎新疆 从此脱下军装 铁锨当枪 党指挥枪 全民一心向党 农民种地有了方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新疆人,我爱自己的疆土</p><p class="ql-block">煤油灯下父亲告诉我们农民翻身做主人 每个连队开创了“识字班”</p><p class="ql-block">从此,奋斗有了航向 如同脚下生风 干啥活都有力量 小孩统统进了学堂</p><p class="ql-block">共产党领导有方 王震将军率领五湖四海支边青年战天斗地 立志誓把新疆旧貌换新颜 农民喜获丰收个个笑弯了腰 如同沉甸甸的稻穗谦卑自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新疆人,我爱自己的疆土</p><p class="ql-block">75年荒碱滩变粮田 75年沙漠变绿洲</p><p class="ql-block">如今新疆处处楼房林立 棉花洁白如云 粮食经济作物齐上阵各显神通</p><p class="ql-block">农家小院蔬菜瓜果满园 牛羊家禽高傲地伸长脖子展喉高歌</p><p class="ql-block">私家车比比皆是 柏油路四通八达分分钟就从农场到了市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新疆人,我爱自己的疆土</p><p class="ql-block">如今的新疆再也不缺少师资力量</p><p class="ql-block">本科生 研究生 硕士生导师 博士后芸芸众生 个个出自普通农民家庭</p><p class="ql-block">高科技园区显身手 各行各业和祖国齐头并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新疆人,我爱自己的疆土</p><p class="ql-block">我的骨子里已经深深地镌刻上新疆人的深深印痕</p><p class="ql-block">血管里“汩汩汩”流淌着新疆人的热血沸腾</p><p class="ql-block">走到哪里都忘不掉自己是铁骨铮铮的新疆人 是新疆的子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新疆人,我爱自己的疆土</p><p class="ql-block">嗅着新疆热土地长出来的棉花、小麦、高粱、苞米,闻着乡土气息</p><p class="ql-block">看美好河山 望绿洲一望无际的田野</p><p class="ql-block">坐在私家车里 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富足 体悟到美美的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新疆人,我爱自己的疆土</p><p class="ql-block">新疆的热土地滋养了一代代农民以及农民的后代</p><p class="ql-block">我是农民的儿子已经深深地植入心底里</p><p class="ql-block">我们世世代代听党话 跟党走 做党的好战士 手握钢枪 誓死捍卫祖国新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新疆人,我爱自己的疆土</p><p class="ql-block">谁说我们是“新疆老白卡?”大字不识一个?</p><p class="ql-block">您看看吧!新疆的农民 麦盖提县农民画家村 农民出身大作家刘亮程 李娟 农民出身的优秀人民教师 人民警察 各行各业都有农民的儿子大显身手 农民的女儿大展宏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新疆人,我爱自己的疆土</p><p class="ql-block">新疆的农民遍布全国各地 走出国门</p><p class="ql-block">新疆已不是昔日的新疆 农民已不是昔日的农民 我想当画家 我想当科学家 我想当作家 我一边种地一边成为描绘家 我要把新疆人的好日子描画传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新疆人,我爱自己的疆土</p><p class="ql-block">新疆人早已经从“老白卡”过度净化</p><p class="ql-block">贴在脸上的标签如同新疆人家的门面大西瓜 新疆西瓜出口国内外 早已经成为我们新疆人的门面</p><p class="ql-block">我们新疆正在与祖国同步 各项发展如火如荼 蒸蒸日上 农忙住农村 农闲住城市 如今小小孩子上个小学 都要举家搬迁大都市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新疆人,我爱自己的疆土</p><p class="ql-block">如今日子富裕了 开始追求优质生活</p><p class="ql-block">军事化管理 城市化进程一步步走向农民家庭 新型农民化生活一一展现</p><p class="ql-block">大型机械进农田 农民衣着打扮时髦、鲜亮 再也不是灰头土脸 农民生活让您“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相比城市人有过之而无不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新疆人,我爱自己的疆土</p><p class="ql-block">如今,城市人纷纷来农村买平房带小菜园定居 在我们芳草湖农场这里就比比皆是</p><p class="ql-block">看到这种情形 喜不自胜 说明农村的日子让人眼热(芳草湖土话:眼红的意思)</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几十年前新疆的地窝堡</p> <p class="ql-block">新疆兵团大面积种植的花朵如海 长势喜人</p> <p class="ql-block">兵团农场种植的花朵娇艳欲滴芳草湖苜蓿地</p> <p class="ql-block">芳草湖农场棉花朵朵如白云,大型机械——采棉机正在采收。</p> <p class="ql-block">昨天,看到我的美篇平台文章、阅读量达到了459万人次。感恩所有的遇见!感谢所有支持和造访!祝福您和家人生活愉快!开心快乐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新疆丹霞地貌风景一角。</p> <p class="ql-block">写于2024年9月18号 星期三 写于芳草湖农场家中 全文1768个字</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芳草湖农场大河坝遗址一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