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北雁南飞

<p class="ql-block">北雁南飞/2024.9.15 郑州</p><p class="ql-block">月满中秋思故乡</p><p class="ql-block">月满中秋,银光倾洒,照亮了这异乡的夜,也温柔地唤醒了心底那份对故乡的深深眷恋。在这样的夜晚,思念如同一缕轻烟,袅袅升起,穿越了千山万水,回到了那个魂牵梦绕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故乡的中秋,是母亲亲手做的饭菜,是父亲讲述的古老传说,是兄弟姐妹围坐一起的欢声笑语。那时的月亮,似乎比现在更圆、更亮,因为它承载了太多关于家的记忆,关于爱的温暖。</p><p class="ql-block">而今,身处异乡,望着同样的明月,心中却泛起不一样的涟漪。这月光,像是故乡派来的使者,用它那柔和的光芒,轻轻抚摸着我的脸颊,告诉我:无论你走多远,家永远在那里,等你归来。</p><p class="ql-block">闭上眼,让思绪随着月光飘扬,仿佛能听见家乡小溪的潺潺流水,看见田野间金黄的稻谷,闻到炊烟中夹杂的饭菜香。那一刻,我仿佛穿越了时空,与故乡的亲人共赏这一轮明月,分享着彼此的思念与祝福。</p><p class="ql-block">中秋之夜,是团圆的象征,也是思念的寄托。虽然身在他乡,但心中的那份乡愁,却让我与故乡的距离更近了一步。因为我知道,无论未来的路有多么漫长,那份对家的渴望与思念,都会像这轮明月一样,永远照亮我前行的方向。无论身在何处,故乡永远在那里,等待着我们的归来。愿这轮明月,将思念传递给远方的故乡,愿所有在外的游子都能在中秋佳节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幸福。</p><p class="ql-block">让我们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将这份思念化作祝福,送给远方的亲人,也送给自己。愿每一个中秋,都能有爱的陪伴,有家的温暖,无论身在何方,心都能找到归宿。</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