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兵团人

芳草湖的故事(拒私聊)

<p class="ql-block">我是兵团人</p><p class="ql-block">文:芳草湖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图:部分照片来自网络 其余芳草湖的故事</p><p class="ql-block">编辑制作:芳草湖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兵团人</p><p class="ql-block">我是农民的后代</p><p class="ql-block">我的血管里流淌着兵团人的血液</p><p class="ql-block">我的每一个脚印都拓上了兵团人的铮铮铁骨 兵团人的模样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兵团人</p><p class="ql-block">从地窝堡子里摔打滚爬</p><p class="ql-block">在荒碱滩里捡拾生命中的芳华</p><p class="ql-block">荒无人迹白茫茫碱滩一眼看不到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兵团人</p><p class="ql-block">“轰隆隆”一声巨响</p><p class="ql-block">新疆来了中国共产党</p><p class="ql-block">父亲说是中央选派王震将军率军队驻扎新疆 从此,脱下军装铁锹当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兵团人啊!</p><p class="ql-block">肩扛手提奋斗有了力量</p><p class="ql-block">拼搏找到了航向 党指挥枪 全民心向党</p><p class="ql-block">芝麻开花节节高 农民的日子家家变了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兵团人</p><p class="ql-block">甩掉祖祖辈辈的穷帽子</p><p class="ql-block">人民翻身得解放 个个精神抖擞把歌唱</p><p class="ql-block">七十年巨变农民喜气洋洋 住楼房 开私家车 小小孩儿上小学都举家搬进大都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兵团人</p><p class="ql-block">我们这一辈人活出了几辈人的向往</p><p class="ql-block">家中宽带连接电脑 人手一部手机喜事连连 看不够 时不时刷个抖音 拍个快手 搞个直播 发个小视频</p><p class="ql-block">信息连接四面八方 兵团人也能够和祖国人民一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兵团人</p><p class="ql-block">喜看兵团棉花洁白如云</p><p class="ql-block">庭院小菜园蔬菜瓜果硕果累累</p><p class="ql-block">鸡鸭禽兽高高昂起头欢快地放喉歌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兵团人</p><p class="ql-block">如今的兵团再也不缺少师资力量</p><p class="ql-block">本科生 研究生 硕士生 博士后个个出自普通农民家庭</p><p class="ql-block">兵团人家文化生活日新月异 踏上新征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兵团人</p><p class="ql-block">兵团养育了我的祖祖辈辈</p><p class="ql-block">日子一辈更比一辈强 生活蒸蒸日上</p><p class="ql-block">兵团人不屈不饶战天斗地的精神 描绘出如今美好的生活景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兵团人</p><p class="ql-block">接过祖辈父辈手中的枪</p><p class="ql-block">肩负着祖国人民的殷切期望</p><p class="ql-block">融合几辈人不怕吃苦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兵团人</p><p class="ql-block">兵团是我永远的家园</p><p class="ql-block">无论走到哪里都永远把兵团心中装</p><p class="ql-block">兵团是我割舍不掉的情缘 是我的血脉 是我坚强有力的后盾 家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兵团人</p><p class="ql-block">想想兵团几辈人拼搏的模样</p><p class="ql-block">心潮澎拜 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p><p class="ql-block">感谢兵团师市正确领导 引领着我们兵团人 <font class="meipian-red">不忘初心、牢记使命</font> 勇于奋斗 换得今天美好图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兵团人</p><p class="ql-block">兵团成立70周年之际</p><p class="ql-block">敬献最美好的篇章 书写诗歌一首</p><p class="ql-block">表述数不尽的生活美景 说不完的锦绣山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兵团人</p><p class="ql-block">兵团与我血脉相连</p><p class="ql-block">处处心系兵团 感悟兵团美好</p><p class="ql-block">兵团的未来靠我们的下一代挥毫笔 增光彩 迎接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新未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兵团人啊!</p><p class="ql-block">我多么想再活70年呀!</p><p class="ql-block">喜看我们的晚辈们再创兵团新辉煌</p><p class="ql-block">兵团再过70年后 展现出层出不穷一片片新景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兵团人</p><p class="ql-block">兵团精神已深深烙在几代人心房</p><p class="ql-block">兵团人再创辉煌业绩 正在大步流星</p><p class="ql-block">向着未知的下一个70年或者是更多年奋力前行 勇往直前</p> <p class="ql-block">兵团人家70年前的地窝堡。两张地窝堡照片来自网络 感谢原创作者</p> <p class="ql-block">透过阳光灿烂的笑容和光鲜亮丽的衣着装扮(我们并没有过多打扮)。体现出今天的美好生活。</p> <p class="ql-block">芳草湖农场番茄喜获丰收。</p> <p class="ql-block">师市大片花海如潮。体现了兵团人家的美好日子。</p> <p class="ql-block">芳草湖农场一派丰收景象。</p> <p class="ql-block">通过我们家兄弟姐妹们,简单聚会的这张照片,这一个小小的缩影,看看当下普通老百姓家庭的日子。真的是红红火火一片如火如荼啊!几十年前,您敢想象这样的家庭聚会吗?</p> <p class="ql-block">芳草湖农场街道处处花枝招展,一脚踏进芳草湖农场这片热土地,扑面而来的香气扑鼻,如同掉进了花的世界,立刻感受到了芝麻开花节节高的意境。</p> <p class="ql-block">今天,看到我的美篇平台文章、阅读量达到了455万人次。感恩所有的遇见!感谢所有支持和造访!祝福您和家人秋日安康瑞祥!创作丰盈!日子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p> <p class="ql-block">写于2024年9月13号 星期五 写于芳草湖农场家中 全文1260个字</p> <p class="ql-block">西瓜自古到今芳草湖农场,夏季最古老的消暑降温最美瓜果。出口国内外,芳草湖西瓜在国内外享有盛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