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生命中那道闪闪发亮的光

芳草湖的故事(拒私聊)

<p class="ql-block">你是我生命中那道闪闪发亮的光</p><p class="ql-block">文:芳草湖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图:来自网络 感谢原创作者</p><p class="ql-block">编辑制作:芳草湖的故事</p><p class="ql-block">昨天,看中央新闻播报:2024年法国巴黎残奥会闭幕式。激动万分,非常感动,打心底里敬佩站在法国巴黎残奥会现场的每一位参赛者。我认为能够站在残奥会现场,能够有资本参加这么盛大的国际运动会。它本身就是一种伟大的胜利,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耀。因为,它可是一场巨大的国际运动盛会啊!世界这么大,残疾人(非常不忍心说出“残疾人”这三个字,我觉得我没有资格叫他们“残疾人”。因为,他们残疾的是身体,心理是健全的,人格是健全的。他们理应得到全社会尊重。)这么多。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权利有机会参加这样的盛会呀!</p><p class="ql-block">看到我国运动健儿勇夺94枚金牌,76枚银牌,50枚铜牌。总共220枚奖牌,连续6届残奥会金牌榜,奖牌榜第一的好成绩。我几乎一直从头到尾都是泪流满面,双眼通红。非常心疼那些只有一只胳膊一条腿或者是缺一条腿少一只胳膊的残奥会运动员。对于每个人残奥会运动员即心疼不已又敬佩不已,怀着仰慕之心,敬佩之心一遍遍很认真地看新闻报道。</p><p class="ql-block">边看边想无论是运动员本身,还是教练,裁判员,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都需要付出正常人多少倍的努力,俗话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而他们何止是“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啊?他们得付出台下多少年的苦功?才能够站在全世界万人瞩目,星光灿烂,金光闪闪的残奥会舞台,这样辉煌盛大的残奥会会场啊?</p><p class="ql-block">当看到残奥会闭幕式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时候,宝贝激动的手足舞蹈说“奶奶,快看五星红旗在国外高高飘扬。奶奶,这个是哪个国家啊?它叫什么名字呀?我长大想当警察或者是医生,现在这个飘扬五星红旗的地方,学警察或者是医生也能够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吗?我想让医生或者是警察也把我们国家的国旗高高飘扬在外国人多多的大会场上。我想长大也像他们一样,把中国国旗高高举在头顶上,让全世界人都看到。奶奶,那应该有多么幸福啊!” 她拍着小手手,兴奋地满脸通红通红的。仿佛她自己已经把我们中国国旗插在外国国土上,他已经站在警察或者是医生最隆重、最重大的国际医学界领奖台上似的。高兴的一下子蹦上沙发去,又兴奋地跳下来……</p><p class="ql-block">顿时,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是的呀!我紧紧拥宝贝入怀:“宝贝说的棒极了呀!他们就是我们生命中闪闪发亮的那道光啊!他们永远像一道光 、照亮着我们砥砺前行的航向,引领我们不断奋力前行,始终照亮着我们的星空。”</p> <p class="ql-block">写于2024年9月10号 星期二 写于芳草湖农场家中 全文1036个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