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现代城市的深情对话】 浦东•陆家嘴

游无穷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夏日的黄昏,我乘坐公交穿梭于城市的脉络,目的地是浦东陆家嘴滨江。</p><p class="ql-block"> 下车的那一刻,三幢摩天大楼巍峨耸立在我的眼前,它们是上海的骄傲,也是时代的印记。天空中,一朵白云悠闲地飘过,仿佛在诉说着这座城市的宁静与繁华。我用手机定格了这一刻,它不仅是一张照片,更是一段记忆,一段与这座城市的对话。</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穿过明珠塔公园,我仿佛走进了一片隐秘的森林,这里原来是“浦东公园”,是我少儿时经常游玩的地方,弹指之间,60年过去了,逝者如斯夫。</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家饭店藏匿于绿荫之中,真可谓大隐隐于林呵,它的存在,如同一位智者,静静地观察着世间的喧嚣。</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条羊肠小道蜿蜒向前,引领我走向黄浦江边。</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江水悠悠,云彩在天空中自由地飘荡,白云与江水、高楼构成了一幅动人的画卷。夜幕即将降临,我坐在江边,感受着微风的轻拂,看着东方明珠塔和两岸的高楼,拿起手机,记录下了这美丽的景色,它们是这座城市的心跳,也是我心中的最爱。</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两位外国友人今天也光临浦江</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回家的路上,我再次拍摄了陆家嘴的高楼、国际会议中心和东方明珠塔。它们在夜色中更加璀璨,如同一颗颗宝石,镶嵌在这座城市的胸襟。这一刻,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上海的魅力,它不仅仅是一座城市,更是一种生活,一种态度。</p> <p class="ql-block">  这是一次心灵的纳凉盛宴,也是一次与现代城市的深情对话。陆家嘴的美景,黄浦江的波光……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心中的最爱。</p> <p class="ql-block">【摄影时间】2024年9月6日</p><p class="ql-block">【摄影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p><p class="ql-block">【天空状况】多云</p><p class="ql-block">【摄影器材】iPhone 11 Pro Ma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