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代诗里摇曳·又是秋月明】种明月也种星星

罗宗

<p class="ql-block">作者昵称:罗宗</p><p class="ql-block">美篇号:157013955</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窗前种明月</p><p class="ql-block">银白而不乏诗意</p><p class="ql-block">夜空低垂,像柔软的绸缎</p><p class="ql-block">我用梦,轻轻浇灌</p><p class="ql-block">夜晚说不尽的情话</p><p class="ql-block">在此间生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指尖种星星</p><p class="ql-block">一颗,二颗……</p><p class="ql-block">像热锅上的小蚂蚁</p><p class="ql-block">在无尽的黑幕中爬来爬去</p><p class="ql-block">它们的秘密</p><p class="ql-block">是孩子们仰望时的惊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空是我的画布</p><p class="ql-block">大地是我的调色板</p><p class="ql-block">星辰下,我种下理想</p><p class="ql-block">秋风里,我撒下希望</p><p class="ql-block">不再固执己见</p><p class="ql-block">努力让草自己绿,花自己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忆是一种惩罚</p><p class="ql-block">想走的人尽管离开</p><p class="ql-block">我仍在这片土地上</p><p class="ql-block">尽着自己的本分</p><p class="ql-block">在中秋夜种下明月与星星</p><p class="ql-block">确认来自夜晚的预言</p><p class="ql-block">是不是信口开河</p> <p class="ql-block">(配图来源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