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佳肴

安李卓洋~北京海淀保君书院院长

<p class="ql-block">安李卓洋2024年9月7日周六雨314篇</p><p class="ql-block">在这个平凡而又特别的日子,2024 年 9 月 7 日,星期六的清晨,我怀着满心的爱意,为我的爱人精心制作了一份爱心精品早餐——蒸土豆萝卜菜。</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从准备食材开始,每一个步骤都倾注了我的深情。先将新鲜的萝卜用擦子擦成细丝,那细腻的纹理仿佛在诉说着我对爱人的温柔。接着,用盐轻轻腌制,看着水分缓缓渗出,如同我们生活中的那些小波折,在时光中渐渐沉淀。随后,喷上薄薄的一层油,锁住萝卜的水分,让它保持鲜嫩的口感,就像我努力守护着我们的爱情,不让它流逝。再加入调料和面粉,搅拌均匀,每一次的翻动都充满了期待。</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当这份蒸土豆萝卜菜端上餐桌,那扑鼻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让人食欲大增。一口下去,美味在舌尖上绽放,那独特的口感,既有萝卜的清爽,又有调料的醇厚,仿佛一场味蕾的盛宴。这不仅仅是一份早餐,更是我对爱人满满的爱与关怀。亲自制作的美食,承载着我的心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最温暖的味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