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疆山

菩提树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和小佳注定是一对合拍的旅游搭子。她擅长做旅行攻略,我擅长没头没脑的跟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七月中旬,佳说想要自驾南疆,我着实吓了一跳,没有提前预谋就去那么遥远的地标。可莽哥说行,能与陈哥小佳一起定会遇见不一样的南疆。佳是特别牛逼的旅行达人,提前做好了详细的线路规划,吃住行都了然于心。而我,除了相机,连脑子都不需要带,只需跟随前行。对于我来说,全然不知前方会驶过怎样的路,遇见什么样的风景。所以,处处是惊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莽哥是个不善情绪表达的人,难得行程结束时,憋了几日的小作文竟然横空出世,好吧,暂且借来一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一个车,四个人,怀揣着勇敢的心,途经红原、阿坝,过青海、入南疆,止于阿克苏,全程驾驶5720公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这十一日的行程,那些深刻的场景,总会时不时在脑海中插播,闪现和切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从未想过我们会在阿尼玛卿雪山下的无人的高速路上欢呼;多幸运,遇见消失三年又重现江湖的东台吉乃儿湖;在沙漠的汽车营地,我曾仰望璀璨的星空;茫崖翡翠湖的绿,是我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摄人心魄的绿;在若羌探寻3800年前楼兰女尸之谜;和田戈壁拾玉;喀什古城的西域风情;莎车,与维吾尔族妇女载歌载舞;穿过罗布泊和塔克拉玛干沙漠无人区时,不禁同声吼出“最炫民族风”,真是往日不解曲中味,从此苍茫天涯成最爱;帕米尔高原上仰望7840米高的慕士塔格冰川的雄壮与巍峨;在《最后的莫西干人》的呐喊声中三次驶入白沙湖;站在瓦罕走廊眼望四国,登上5100米高的红其拉甫国门,感叹电力、道路工程建设者的平凡与伟大;致敬守卫边疆的战士,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有这身后万千家灯火的安宁!当车子慢慢驶出蜿蜒曲折的盘龙古道,我希望,我们的未来都不再有崎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当然,值得记录的风景和记忆依然很多,不胜枚举。比如途经315、314国道两旁目光之及的视觉震撼。比如看见戈壁上的狐狸与狼,以及阳光下肥硕的土拨鼠。比如飞驰掠过车身的龙卷风,又比如从未吃过的美食,还有那精装的朋友圈背后我没有告诉你有过的高反、臭气熏天的旱厕、朝七晚十二的长途驾驶以及一日二餐的饥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所谓奔赴的辛苦,皆是值得。此次南疆之行是我看过最为极致美丽的风景,这阅尽冰川湖泊,戈壁沙漠,色彩绚烂的西域秘境,是我一生最为惊奇的际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2024.8.1—2024.8.11)</span></p> <p class="ql-block"><b>东台吉乃尔湖</b></p> <p class="ql-block"><b>水上雅丹</b></p> <p class="ql-block"><b>茫崖翡翠湖</b></p> <p class="ql-block"><b>艾肯泉</b></p> <p class="ql-block"><b>和田</b></p> <p class="ql-block"><b>莎车</b></p> <p class="ql-block"><b>喀什</b></p> <p class="ql-block"><b>白沙湖</b></p> <p class="ql-block"><b>帕米尔-慕士塔格冰川</b></p> <p class="ql-block"><b>红其拉普国门—瓦罕走廊</b></p> <p class="ql-block"><b>盘龙古道</b></p> <p class="ql-block"><b>阿克苏温宿大峡谷</b></p> <p class="ql-block"><b>路过的风景</b></p> <p class="ql-block"><b>以此篇送给路途中的我们</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