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汉芳于9月5日写的日记

童汉芳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9月5日,乘公交车2次去了利川好吃一条街:早晨在那里吃了肠粉(好似用鸡蛋做好软饼),傍晚在那里吃了炸土豆和广西米粉。中午在五亩地请张金城夫妇共进午餐。</p><p class="ql-block"> 尤值得一提的是,我与老同学张金城的交往,从13岁的初中一年级开始,到如今有61年了。尽管他初中毕业那年遇上空军部队招飞当兵去了,我回乡接受再教育去了;后来他转业到武汉棉花公司,我在东湖风景区工作,因喜欢摄影到汉口红宝石洗照片,又在汉口江汉路街头偶遇了。他是我们初中同学中交往次数最多的人之一。特别是疫情期间,他经常以视频的方式关心着我。近二年夏季,我应他和另一老同学贺德树之邀到利川避暑,张金城夫妇和贺德树夫妇又对我关照有加,让我有不似亲人胜似亲人的感觉。这种友情已经超越了昔日的同学之情。</p><p class="ql-block"> 二次去好吃一条街,二次返回时都用无人机飞拍了利川市中心的立交桥。</p><p class="ql-block"> 傍晚返回住地时,漫步街头又用手机抓拍了几张小学生夜读的照片。每次抓拍的照片,我都会给学生的家长看,他们对我拍的照片都会表示出友好的感谢,让我不断加深了利川人淳朴善良友好的印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读书一得:</p><p class="ql-block"> 有志者在前进的过程中最难战胜的不是困难而是自己,最难战胜自己的欲望和习气。如果贪图钱财和名利,往往会给自己带来无穷烦恼。真正的有志者,是能够克服各种烦恼的。 其实,现实的竞争,不是与别人争,而是和自己的烦恼和不良习气做斗争。没有人能够把你打败,真正能够打败你的是自己。所以能够战胜自己的人,才是无所不胜的人。</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为什么绝大多数人都喜欢全红婵?# 婵宝弱的没有任何背景,強的不怕任何困难,淳的敢说心里话,善的总是设身处地为为队友和他人着想。婵宝是青少年的偶像,也是值得我们老年人学习的榜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