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管理 强化记忆力和方向感的终身笔记系统

1103074581

生命管理 强化记忆力和方向感的终身笔记系统 本子在隔壁 课程分享,网盘分享<br><br><br>获取课程 ,请 加 徽亻言: <br><br><br>1103074581<br><br><br><br><br><br><br><br><br><br><br>长按数字复制徽 到 徽亻言 添 加 好 友!<br><br>世界上不断变动的现象都是无法把握的。许多 现象有“象”而“无形状”,就像你明明白白看到了闪电雷鸣和风的 现象,但是却无法把握它们、掌控它们。佛教禅宗把处于不断变化 中的、把握不住的现象叫做“空性”。禅对于世界和人生的看法就 是:一切皆变,世事无常,人生无常。禅的精神就是叫人一针见血 地悟透了人生世事。这就是禅学的“无常”观念。<br><br>什么是“无我”呢?“诸法无我”中的“法”是指一切客观存在的 事物,也有译为“色”字的。因此,佛教术语中也有人把物质世界 也称为“色界”。“诸法无我”是说,世上一切事物都是由四种极细 微的元素(地、水、火、风;有的说成是五大元素,即地、水、 火、风、空)和合而成的。这是从事物的组成元素和构成方式来看 待事物的“本性”的。任何事物都是和合而成的,万物的组成方式 相同,佛教称之为“因缘”。这是强调,任何事物都没有自身的、 特定的、与其他一切事物不同的本质,一切事物都是由这四大元素 和合而成,天下一切事物在构成的元素上都是相同的,只是形式、 形状不同而已。例如,花草、树木、人、狗、鸡、鱼、石块等都是 地、水、火、风等四种极细微的元素和合而成,任何东西没有独一 无二的、与别的东西完全不同的那种构成元素,也就是说,万物的 本性相同。既然万物的本性相同,就不存在那种所谓的单一的 “我”的本性。这叫“法无我”。另外“无我”还有“人无我”,这是什 么意思呢?对于人来说,在人的组成因素上,在人的身心构成上, 每一个人都是同一切事物一样,也是地、水、火、风四种元素和合而成的,任何个体不存在独立的、与别人完全不同的组成元素和本 性。如果某人的人体组织同别人的完全不同,医生就无法给这个人 治病了,这种人就不叫做“人”。这种组成上的非个体的性质,“万 人同一”的性质,佛教哲学家称之为“人无我”。如果有人坚持强调 “人有我”,那就像你打算在无垠的大海中,偏偏要去区分出某一 滴水珠是我、是你、是他一样,不是很可笑吗?如果你是一片雪 花,你能在漫天大雪中,在厚厚的积雪中区分出你是哪一片雪花 吗?所以,你要寻找与众不同的“自我”、确立独特的、唯一的“自 我”,就是非常愚蠢的想法。<br><br><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