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纳豆奶奶开口说日语

心无杂念

跟纳豆奶奶开口说日语 课程分享,网盘分享<br>获取课程 ,请 加 徽亻言: <br><br><br>1103074581<br><br> <br> <br> <br><br><br> <br><br><br> <br>长按数字复制徽 到 徽亻言 添 加 好 友!<div><br>禅宗哲学是一个复杂而多面的思想体系。对于唐、宋时期的知 识分子而言,影响最深刻的有三个方面,即禅宗哲学的“万法皆 空”、“不二之法”和“万法唯心”(“象由心造”)。这三个方面涉及 世界的本质是,现实生活中富有智慧的认知方法和思维方法及在生 活中人们应当采取的人生态度。<br><br>第一,万法皆空——“自性”的本质。自性”,即“自我 的本性”。如果一个人认识到了自我的本性,就不会迷茫、不会愚 昧无知,就能够获得正确的人生态度,就能够拥有正确的生存、生 活策略。怎样才能够正确认识到“自性”呢?首先,要依靠自己思 想的领悟,即自我的觉醒,别人是帮不上忙的。所以慧能强调: “我心自有佛,自佛是真佛。自若无佛心,何处求真佛?”(慧能: 《坛经 · 咐嘱品》)其次,就是要懂得要领悟什么对象,领悟什么东 西,这种领悟就是“悟空”。、“无我”构成了佛教哲学的重要命题“万法皆空”。<br><br>什么是“万法皆空”?“万法皆空”包含两个方面的内容。其一 是无常;其二是无我。这两个方面构成了“万法皆空”这一命题<br><br>那么,什么叫做“无常”呢?“无常”就是指世事无常,一切东 西都是在变化中存在,世界上没有不变的东西。万物和人,不断生 成与消失的,一切都只是刹那间的、短暂的存在,世上没有永恒存 在的、不变化的东西,包括人的生命和精神思想都是变动的。释迦 牟尼教导人们要认清人生的四件事情。其一,无论你有多么美丽 终就要衰老、变丑。其二,无论你身体多么强壮终究要死亡。其 三,无论你怎样留恋浓厚的亲朋情爱,而亲朋情爱最终将分离。 其四,无论你苦心积聚了多少财富,最终你死的时候,一点也带 不走。<br><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