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狗找不到了?

杉龙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小狗找不到了,那是2006年的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是发情找伴侣?是让人抓了吃狗肉?还是不懂事逛街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家人急了,我作了找狗方案,我开车在二公里范围内,逐条马路找,边开车边不断地叫汪汪!汪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老婆从经常溜狗的小区,花园,常和其他小狗耍的地方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女儿负责在小区内,包括地下室至顶楼,地毯式搜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开着车,呼唤小狗,发现我的二只脚发软了,没有一点文学创作的成份,城市中,没养过狗,没那个体会。立码打电话给好友;我腿软了,开不了车,请你帮我在外围继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回到家,运筹帷幄,保持无线电畅通,报警!公安不管狗的事(那年头每个小狗一年要交二千元户口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在家与找狗的家人,朋友一直用无线电联系,外围有消息吗?小范围有情况吗?小区内有踪影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如同指挥一个小战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电话铃响了,女儿报告,找到了,在我家楼的顶层,没人去的角落,躲在那儿嗖嗖发抖,女儿抱起它,小狗用眼睛看着女儿;我犯错误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走失原因分析;小狗不懂事,贪玩,好奇心,走入停在我家楼层的电梯,不知仕么原因,电梯到了顶楼,门开了,小狗走出电梯门,一直往上,无路可走,怕了!只能躲在墙角。</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小狗找到了,我生气了,拉着小狗,让它进电梯,怕了!从今后,没人牵着,小狗绝不进电挮门,从此以后,没有狗绳,没有主人,小狗就原地站着,看主人脸色办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128, 128, 128);">(我为小狗作的油画)</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