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鸣的夏季 八(18)祁映延

🐟.

<p class="ql-block">蝉鸣八月秋日的骄阳似少年内心般炽热,汗味顺着少年的发丝滴下晕染了发黄的纸张记忆之门伴随着摘下的绿叶一并开启。</p> <p class="ql-block">心中对历史的疑虑从踏入博物馆的那刻起便听到了回响我便由着它在我的心房反复横跳,意义无反顾的消入历史长河,细品历史的深厚底蕴,太抵是看得太过投入,早已不知是新石器时代刮削器的智慧创造,还是清代举业闻名的精美瓷器,抓或是红军长征穿过的草鞋时想起的“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得到的答案。</p> <p class="ql-block">烈日高挂在空中少年奔跑的身影曲近求到远,800m跑完已是满头大汗,镜头向下拉转黑色的跳绳在空中有规律的甩动,双脚最后一次跳跃是努力的证明,一阵微风吹过镜头前浮上几颗细小的沙粒。</p> <p class="ql-block">八月初的夜晚,少年与母亲身份交换动时不会洗却是母亲蹲在盆子前耐心的为我洗脚,而如今换作我蹲在地上为母亲洗脚,夜的凉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母亲的话语还在耳边回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尽头的最后是少年为家人做饭的身影,这大抵是温情的一幕,不然怎么每次回忆起都会流下泪水?常常在想要是没有学校布置的实践作业,我怕是永远也不会体会到母亲的艰辛,所以内心无比的庆幸与感激。</p> <p class="ql-block">专属少年的写真镜头已经录完,光穿透树荫,目光向前看,是无尽的长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