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诗人姚力作品选刊

中华姚氏诗社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等你,三月的渡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文/姚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迎春的鞭炮声渐渐地远去,目送通向南来北往的列车如往昔般熙攘。回首除夕,农家曾经的喧哗,自然回归平静。擦肩的人群或者山村风景,已成为深刻的记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野外,已是阳春三月,林木勃勃生机。青青绿草,点缀着三月的静美。等你的初心,不曾更改。只是前行的脚步伴随着往事支撑起一抹坚强。一直以来,我向往春暖花开,万物生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农人日夜盼来的春雨,可能要碾碎了昨夜烟花的绚丽。刮风了,等你一路风雨兼程,一起携手归期。然而,时光匆匆逝如流水,昨夜庭院里、山坡上挂满雪花,今天却已是春和景明。难回首,那一幕幕往事辜负了岁月,溜走了人生中一大半流年,也走过了一半人生路途。四季更迭中,我不怕孤单,因为心中只想等你,我们携手一路向前,不知等待何时才能相遇,也琢磨不透何时是归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只身一人步入红尘,一日三餐,习如常,人如旧,"人比黄花瘦"。只想静。所以,安静守候着四季常态,一个人静静地等你的归来。厌恶世尘喧哗,我却想安然走过,不想留下一丝丝痕迹。因为不敢再去想,不敢再次遇见以往的风景。因为,我在等你,所以,不再去寻花,也不再去问柳。走过红尘中的坎坷,现在才知道哪一条路通往归途。诚然,人生旅途中,我却错过了花开,总想遇见真正的春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以前,我喜欢把自己关起来,望着窗外悠悠溜走的白云,因为我喜欢白云自由自在,所以悔恨,昔日情感纠葛。我解开桎梏人生的枷锁,解除了一次次久别不归的人。安静等着缘份,守着草木时光。一起听风,听雨,看雪,该有多好!有时候看来往的人群;有时候坐在火炉旁,希望冬天快一点过去,盼望春天早一点归来,春天会开满美丽的花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在三月的渡口,我只想遇见你。我用指尖的露水,渲染了春绿,渲染了春暖。昨天的寒山瘦水,已然有了汩汩流淌的声音。且让我们一起迎着春风的和煦,谱写一曲似水流年的美。携手陌上花开,拥有四季的风花雪月,让血液再次流淌着岁月的清欢,给时光的记忆。你在,我在,生命无恙,不负彼此久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等你在三月的渡口,杨柳依依,天空笼罩着杏花雨。我只想,每年每月,每天每时、每刻,我会提一束玫瑰花香,赶到你的梦中。只为兑现一场前世今生的约定。所以,我一直在等,等你风雨兼程,跋山涉水而来。我想顺着潕阳河水而下,带上你,撑一叶小舟,找到心的归宿,相互静守一份宁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昨夜,我梦中把三月的情书以寄出,让微风悄悄的送到你的窗前,请你一定记得查收。</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