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这本书📖八(18)祁梅杰

🐟.

暑假第一页——博物馆之旅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翻开暑假这本书,第一页所展现的是我去参观博物馆,迈进博物馆大门的那一刻,我竟觉得有些沉重,时光交错,那些在几百年前,甚至几千年前的文物出现在我的眼前,从石器到瓷器,显示出了古人的智慧…现代科技的发展让这些饱含故事的物品出现在这里,我不紧感受到文化的博大精深……</span></p> 第二页——生命在于运动 <p class="ql-block">紧接着,在这个假期中,我有空时就会进行慢跑、跳绳、仰卧起坐或者打羽毛球。在运动的过程中,身体会出汗,出汗有利于生病的痊愈…在运动后我会觉得有成就感。</p> 第三页——感受不易 <p class="ql-block">与父母交换身份,体会父母的不易…做了一顿饭后,我发现做饭不是那么简单,要把握油盐酱醋辣的量,溅起的油一不小心就会滴在皮肤上,那是火辣辣的疼…但是,妈妈在成家后每天都要重复这样的事三次,有时还会更多…这让我体会到了家长他们是如何的不易。</p> <p class="ql-block">打扫卫生,蜷着的腰,弓下的背,我仅仅弯着腰五七分钟就觉得累,可是…家里父母辈的,或者更老一辈的,他们常常会弯着腰耕地,洗衣服,打扫卫生做这些事的时间比着可长多了。我这只是他们的九牛一毛…</p> 结束 <p class="ql-block">假期很愉快,但也过得很快…一转眼就结束了。这个假期很充实,让我知道了,理解了,学会了很多事。我要多多为父母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不再像我小时候那么劳累。</p>

暑假

假期

第一页

不易

博物馆

打扫卫生

弯着腰

父母

出汗

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