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我的老班长

智慈

<p class="ql-block">《我的老班长,军旅中的璀璨星辰》</p><p class="ql-block">说起军旅生涯,我的第一个贵人,非那位老班长莫属!自从我踏入广州军区第一通信总站二营一连的大门,她就如同星辰般照亮了我的前行之路,既是我的师傅,更是我人生的第一盏指路明灯。她那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模样,至今仍在我心海深处熠熠生辉。</p><p class="ql-block">八十年代初,军中的风云变幻,直接从战士提干的荣耀之路已悄然关闭,取而代之的是从院校精心选拔的精英之道。而我,作为连里那屈指可数的高中生,幸运地被选中,踏上了全军统考这条充满挑战与机遇的征途。</p><p class="ql-block">那段日子,老班长简直成了我的超级英雄!她不仅无微不至地关怀着我,还默默地替我分担了繁重的班务,只为让我能心无旁骛地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她的付出,如同春雨般润物无声,滋养着我成长的每一片土壤。</p><p class="ql-block">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我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军校,踏上了新的征程。然而,离别的那一刻,心中却满是不舍与感激。虽然与老班长共度的时光短暂,但那份深厚的战友情谊,却如同陈年老酒,越品越醇厚,永远镌刻在我的记忆深处。</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