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暑假,闪耀未来 ——八(8)班何宪俊

一往情深^O^梦醒时分

<p class="ql-block">  暑假是一只风筝,牵着我们越走越远,九月的微风渐渐吹散了夏日的炎热,而我的暑假也结束在这无声的微风中,那么,我的暑假又经历了什么呢?</p> <p class="ql-block"><b>  你在承载记忆,我在焕发活力</b></p><p class="ql-block"> 走出校园,走出课堂,我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特色。</p><p class="ql-block"> 刺绣,又名“针绣”,俗称“绣花”。人们在四五千年前就开始养蚕,缫丝了,随着蚕丝的使用,丝织品的产生与发展,刺绣工艺也逐渐兴起。宋代时期,崇尚刺绣服装的风气,已逐渐在民间广泛流行,促使了中国丝绣工艺的发展。如今,中国的刺绣工艺几乎遍布全球,苏州的苏绣,湖南的湘绣,四川的蜀绣,广东的粤绣被誉为中国四大名绣。</p><p class="ql-block"> 了解了中国的发展史,原来庆阳是这么古老的城市啊,对人类的智慧深感敬佩。收获满满,感触很深,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增砖添瓦!</p> <p class="ql-block"><b>  运动不息,超越自我</b></p><p class="ql-block"> 生命在于运动,而运动在于生命。在运动中我学会了珍惜,懂得了生活的美好;在运动中我学会了坚持,刚开始的时候,每一项运动都让我感到艰难和痛苦,每次想放弃的时候我都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锻炼的过程让我变得更强大更自信!</p> <p class="ql-block"><b>  以劳动为荣,以懒惰为耻</b></p><p class="ql-block"> 总以为学习苦学习累,殊不知,爸爸妈妈才是最辛苦的。父母的爱是伟大的,他们一直在为我操劳。以前我还小,不懂得感恩,不懂得孝顺,现在,爸爸妈妈在慢慢变老,我也长大了,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来报答他们为我做的一切,我这才发现帮妈妈做家务的感觉真好。</p> <p class="ql-block"><b>   爱上烹饪,做出幸福味道</b></p><p class="ql-block"> 以前,总嫌饭菜不可口,现在想想,做饭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想起以前嫌弃妈妈做的饭菜不好吃,耍脾气,我陷入了深深地沉思……</p><p class="ql-block"> 虽然,这只是简单的一顿饭,几个菜,但是这每一点都融入了我的努力和对妈妈的爱。</p> <p class="ql-block">  暑假已悄然结束,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都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在成长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不断超越自己,迈向心中的蓝图!</p>

暑假

刺绣

运动

懂得

工艺

妈妈

爸爸妈妈

微风

饭菜

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