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有梦就好》第33集

河北毛书协 燕赵诗书画

<p class="ql-block">长篇小说《有梦就好》</p><p class="ql-block">演播:穆树利 侯振兴 冯继业</p><p class="ql-block"> 陈玉杰 许凤琴 张格菲</p><p class="ql-block">作者:冯继业</p><p class="ql-block">编辑:穆树利</p><p class="ql-block"><br></p> <br data-filtered="filtered">第33集<br data-filtered="filtered">十月的阳光依然是那么的温暖,微风吹到脸上,像极了温柔的抚摸。那金黄色的光芒似乎给了落叶生机,让黎丽感觉并不孤独。<br data-filtered="filtered">黎丽决定再回去找卫生局局长,坐在公交车上,她看着百业待兴的唐山,想用最后的生命为唐山做点事的一腔热血,却遭到拒绝,她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但她坚信,凭借她热爱家乡的这颗心,为家乡人做点实事儿的梦想一定能实现。<br data-filtered="filtered">黎丽直接来到局长办公室问:<br data-filtered="filtered">“局长,你们接收、调动医务人员的条件是什么?” <br data-filtered="filtered">“当然是愿意接收有高超医术和医德的医生了。” <br data-filtered="filtered">“那么我的条件不够吗?” <br data-filtered="filtered">“那你也得给我们时间,好好研究研究哇。” <br data-filtered="filtered">“局长,你们是应该研究,但也应该有个具体时间吧?” <br data-filtered="filtered">“这可要看我们什么时候有时间了。” <br data-filtered="filtered">“局长,是不是在你们决定同意与不同意之间,我还有一项内容没有填写?”  <br data-filtered="filtered">“你……你这是什么意思?” <br data-filtered="filtered">“什么意思你心里应该明白。” <br data-filtered="filtered">“不错,你是在医学上有研究成果,但我们也要考虑你的政治背景。” <br data-filtered="filtered">“你这是什么意思?”<br data-filtered="filtered">“什么意思你也应该明白,你不仅是资本家的孙女,你父亲在给病人治疗过程中是有人命的。” <br data-filtered="filtered">“那是有人故意诬陷我父亲。我父亲把秋阿姨的病治好后,她忍受不了她丈夫生活作风上的不正派,以及对她人格上的侮辱而自杀身亡的。<br data-filtered="filtered">是的,爸爸曾痛惜地对我说:早知道是这样,宁愿不治好秋阿姨的病。有时候对于某些人来说,精神失常未必不是一件好事。<br data-filtered="filtered">这是我父亲为这件事感到最痛心的一段话。他是一个非常有医德的大夫,你作为卫生局领导,应该尊重事实。” <br data-filtered="filtered">白局长猛地站起来,咆哮道:<br data-filtered="filtered">“你不要在这里胡说八道,这里有你爸爸医疗事故的亲笔签字,你还有什么好说的?”<br data-filtered="filtered">黎丽呆愣了半天,好像明白了什么:<br data-filtered="filtered">“难道你……你是秋阿姨的丈夫?” <br data-filtered="filtered">“对,我就是。”<br data-filtered="filtered">白局长的口气明显没有了嚣张。 <br data-filtered="filtered">“真是难以置信,一个没有责任、没有道德准则的人,竟然当上了卫生局局长。”<br data-filtered="filtered">在F市最豪华、气派的饭店,虽然这时的人们并不富裕,但饭店并不缺少顾客。在一桌桌推杯换盏,吵吵嚷嚷的酒桌上,另一桌显得格外清静却抢眼。<br data-filtered="filtered">那就是石磊、张亮、李川和马顺四个人,他们个个穿着入时,长的又帅气,他们喝着啤酒,却不相互劝酒。尤其是石磊,不喝酒只是沉闷地嗑着瓜子。张亮不解地问 <br data-filtered="filtered">“石磊,你干吗还总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你老爸已经平反恢复了原职,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br data-filtered="filtered">石磊用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说道。 <br data-filtered="filtered">“他是他,我是我,司令员也好,反革命也好,对于我来说,他只是我父亲。”<br data-filtered="filtered">李川也说。<br data-filtered="filtered">“过去我们以为你整天不说话,一副沉思状,是因为你们家老头子呢?”<br data-filtered="filtered">“石磊,我们四个是好朋友,别老让我们猜不透你好不好?你有什么心事尽管说,我们也可以帮帮你。”<br data-filtered="filtered">听了马顺的话,石磊无奈地苦笑一下。 <br data-filtered="filtered">“别说这些了,咱们喝酒。石磊,今天你也应该喝一点,不管怎么说,你爸爸平反恢复职务,也是一件大喜事,应该庆贺一下。”<br data-filtered="filtered">马顺说着给石磊倒上酒。齐齐突然来到他们面前兴高采烈地说。<br data-filtered="filtered">“对!我也和你们一起庆贺。”<br data-filtered="filtered">除了石磊三个人几乎同时抬头用异样的眼神看着齐齐。 <br data-filtered="filtered">“干吗这样看着我?不认识吗?” <br data-filtered="filtered">“齐齐,你……”<br data-filtered="filtered">张亮说不下去了。 <br data-filtered="filtered">“我怎么了?石磊说的对,我还是我。尽管我爸爸被免职审查,但我更愿意有一个有人情味的爸爸。” <br data-filtered="filtered">“齐齐,快,快坐,我看我们要对你重新认识了。”<br data-filtered="filtered">马顺说着站起来让齐齐坐下,自己又搬来一把椅子。齐齐不解地问。 <br data-filtered="filtered">“怎么?你们过去是怎么看我的?”<br data-filtered="filtered">“别说这些了,来!喝酒。”<br data-filtered="filtered">李川有些激动地边说边为齐齐倒酒。<br data-filtered="filtered">齐齐把酒举到石磊面前真诚地:<br data-filtered="filtered">“石磊,我真心祝贺你爸爸平反昭雪。”<br data-filtered="filtered">石磊面无表情地说。 <br data-filtered="filtered">“谢谢!不过我不会喝酒。”<br data-filtered="filtered">“以饮料代酒怎么样?”<br data-filtered="filtered">齐齐说着把饮料拿到石磊的面前。 <br data-filtered="filtered">“你不觉得这太俗气了吗?更何况我不觉得有什么好庆贺的。”<br data-filtered="filtered">石磊的冷漠使齐齐又尴尬又伤心,她激动地含着泪说:<br data-filtered="filtered">“是的,我是很俗气,你不喝,我喝。”<br data-filtered="filtered">说完齐齐把酒一饮而尽,接着又喝了一杯,喝完又拿起一听啤酒。 <br data-filtered="filtered">“齐齐,你少喝点。”<br data-filtered="filtered">张亮想阻止齐齐,齐齐把他的手拨开说:<br data-filtered="filtered">“一边儿去,今天我高兴,你们谁也别阻拦我。”<br data-filtered="filtered">齐齐打开啤酒,又是一饮而尽,接着她又把第四听打开。<br data-filtered="filtered">李川把酒抢过来:<br data-filtered="filtered">“你不要再喝了。”<br data-filtered="filtered">“你不要管我,我就是想喝,把酒给我。”<br data-filtered="filtered">齐齐抢李川手中的酒。<br data-filtered="filtered">“石磊,你说句话呀?”<br data-filtered="filtered">李川对不动生色的石磊喊了一声。<br data-filtered="filtered">石磊没有任何反应,齐齐更加伤心地:<br data-filtered="filtered">“你们谁也不要管我。我喝多了你们也不用管我。”<br data-filtered="filtered">齐齐此时已有些醉意。 <br data-filtered="filtered">“张亮,你把她送回家去吧。”<br data-filtered="filtered">石磊终于说话了。 <br data-filtered="filtered">“好吧,齐齐,我把你送回去。” <br data-filtered="filtered">“不!我不用你送,我还没喝够。要送,我要石磊送。”<br data-filtered="filtered">齐齐说着坐了下来。 <br data-filtered="filtered">“好,你不走,我走。”<br data-filtered="filtered">石磊说着站起来就走,李川追了出来,说道:<br data-filtered="filtered">“石磊,你也太不尽人情了。” <br data-filtered="filtered">“那你要我怎么样?明明知道没有结果,如果依顺着她,去关心她,岂不是害了她?”<br data-filtered="filtered">石磊恼怒地说。<br data-filtered="filtered">齐齐晃晃悠悠地走过来,白皙的脸上泛起了红晕,更加美丽。她借着酒劲朝石磊叫道:<br data-filtered="filtered">“石磊,我哪儿配不上你,你为什么总是瞧不起我?你告诉我?”<br data-filtered="filtered">“齐齐,你喝多了,让张亮把你送回家。”<br data-filtered="filtered">石磊说完便走。<br data-filtered="filtered">齐齐却抢先一步推起自行车像离弦的箭一般飞骑而去。石磊迅速骑上自行车跟在后面,不停地喊:<br data-filtered="filtered">“齐齐,你慢点,危险!”<br data-filtered="filtered">石磊追上齐齐,和她并肩骑着:<br data-filtered="filtered">“齐齐,你停下来好不好?”<br data-filtered="filtered">由于齐齐骑得飞快,而且酒劲发作使她感到阵阵晕眩,致使手把不稳,“啪”的一声,连人带车摔倒在马路旁。石磊赶忙下车扶起她:<br data-filtered="filtered">“怎么样?没事吧?”  <br data-filtered="filtered">齐齐顺势搂住石磊,委屈地哭了起来:<br data-filtered="filtered">“石磊,我知道你瞧不起我,可我……我爱……” <br data-filtered="filtered">石磊紧张地忙说:<br data-filtered="filtered">“别……别说出来。我怕那三个字,那三个字是不能轻易说出口的。” <br data-filtered="filtered">齐齐泪水朦胧地看着石磊,她没想到石磊会对那三个字这样紧张。 <br data-filtered="filtered">石磊缓缓地说:<br data-filtered="filtered">“齐齐,感情这东西是不能强求的,让我们顺其自然好吗?”<br data-filtered="filtered">此时的石磊像哄孩子一般,完全没有了平日的冷漠。 <br data-filtered="filtered">齐齐冷静了一些,离开石磊的肩膀:<br data-filtered="filtered">“石磊,你告诉我实话,是不是因为我爸爸你才不喜欢我……” <br data-filtered="filtered">“不!不!你别误会,我说过父母是父母,我们是我们。齐齐,还是让我们做朋友吧,我当你和李川、张亮、马顺他们一样,是哥们儿。”  <br data-filtered="filtered">黎丽来到市委市政府,此时的市委市政府大院是两排简易房,每间简易房门上挂着各科室的牌子,门和窗户明显都是从废墟里扒出来的,每扇窗样式大小都不一样,而且都用木条钉着被砸坏的地方。<br data-filtered="filtered">黎丽找到挂着市委书记牌子的办公室,刚要敲门,忽然办公室的门开了,从里面走出一位气质干练的中年男同志,她赶忙问:<br data-filtered="filtered">“请问市委书记在吗?”<br data-filtered="filtered">对方看了一眼瘦弱却文静、刚毅的黎丽,不禁反问:<br data-filtered="filtered">“你找书记有事吗?” <br data-filtered="filtered">“是的,我是刚从大连精神康复医院调来的。我是唐山人,我想为家乡震后建设尽一点微薄之力,但市卫生局和精神病院的领导,却拒绝接收我。”<br data-filtered="filtered">“噢?会有这种事?你请进来。”<br data-filtered="filtered">男同志说着转身回到办公室,走到电话旁拿起电话,边拨电话边礼貌地冲黎丽说:<br data-filtered="filtered">“你请坐,稍等我一会儿。”<br data-filtered="filtered">然后对着话筒:<br data-filtered="filtered">“喂,刘秘书,到丰南的时间改成下午两点……什么?我跟你们说过不要提前通知,提前通知查访还有什么意义……好吧,就跟他们说今天不去了,另外再安排时间。”<br data-filtered="filtered">黎丽不仅观察着打电话的人,也在观察这个不到十平米的办公室。一个办公桌,五把椅子都带着被地震砸坏的痕迹,打电话的人脸上明显有藏不住的疲惫。黎丽见中年人放下了电话,忙问:<br data-filtered="filtered">“你就是市委书记吧?”<br data-filtered="filtered">“是的,我叫许建国。”<br data-filtered="filtered">“许书记,我知道你工作非常忙,我是实在没有办法了才来找你的。”<br data-filtered="filtered">“没关系,你调到这儿来有介绍信吗?”<br data-filtered="filtered">许书记和蔼地问。 <br data-filtered="filtered">“有,这是我们老院长亲自写的介绍信。”<br data-filtered="filtered">黎丽把介绍信和档案一同交给书记。许书记看完信问:<br data-filtered="filtered">“你父亲是不是黎儒中?” <br data-filtered="filtered">“是的,许书记认识我父亲?”<br data-filtered="filtered">长篇小说连播今天就播放到这里,下集故事会更加精彩,欢迎听众朋友继续收听。<br data-filtered="filtered">  (请继续收听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