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暑假之声,奏出美妙音符 八(16)班 张皓轩

<p class="ql-block">  快乐的暑假已接近尾声,八年级的学习生活已经打开了新的篇章。暑期生活就像一首美妙的交响乐,那一件件难忘的事,就如同一段段迷人的旋律,而那一抹笑,一个动作,则是一个个飞翔的音符。我自己,既是音乐的演奏者,又是音乐的聆听者,感受着它的美好。接下来,我将自己的感受分享给大家!</p> <p class="ql-block">  第一段是轻柔的阅读之声。酷热的天气,减不少我读书的热情;声声的蝉鸣,扰不乱我畅游的思绪。阅读经典,获得无尽的知识;畅游书海,开启无穷智慧。阅读抚人心,我喜欢这段阅读之声。</p> <p class="ql-block">  第二段是舒缓的古典音乐。跟着节奏,运转手腕,从笔尖下流出一行行清秀的字迹。书法教会了我心静,告诉了我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带给了我一手漂亮的好字。随着这段音乐,我倾吐心境,感受书法的魅力。</p> <p class="ql-block">  听!这是一段庄严而肃穆的旋律,我们已经来到了第三个环节。在这里,我带着敬畏与好奇参观了庆阳博物馆和镇原博物馆。一个个陶罐,一面面铜镜,一具具化石,都见证着历史的变迁,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历史,就藏在这一件件文物中了,我仔细观赏,一边惊叹于古人的智慧和手艺,一边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历史知识。</p> <p class="ql-block">  接下来,是一段爱国之声。抗战的号角已经吹响,人民的斗志已经昂扬,红旗飘扬,国歌响亮,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我正是在伟大的祖国的庇护下,得以观看《建国大业》,铭记这段历史,了解祖国统一的来之不易。</p> <p class="ql-block">  令人热血澎湃的爱国之声刚过,又出现了一个威严的裁决之音.我观看了法治教育片后,深深明白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道理,受到启发后,我画了一幅法治手抄报,赞美了法治中国的强大,愿意为建设法治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  威严的声调逐渐低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一段温馨、和调的柔声。这里歌咏的便是亲情之美。“百善孝当先”暑假正是我们休息在家的时间,更应该尽已所能去孝敬父母。为父母洗脚、分担家务,这都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我会在温馨中成长,做得更多更好。</p> <p class="ql-block">  温馨之声还未褪去,劳动之音已接踵而来。我在暑假期间,主动承担家务活动,在美味中探索奥秘,在打扫中积累经验。“劳动最光荣”我会永远留住这个思想,用实际行动去领悟它的含义。</p> <p class="ql-block">  音乐转变得轻松愉悦,想象插上了翅膀,快乐的声音在云间回响。我带着对折纸的热爱,拼接组成了一条金龙。它载着我的心血,带着我对手工的喜爱,仿佛化成了一条真龙,时刻环绕在我的身边。</p> <p class="ql-block">  音乐的节奏愈来愈快,已经到达了高潮部分。伴着音乐,我在球场上尽情发挥,洒下拼搏的汗水;我在跑道上追逐梦想,挥洒努力的汗水;我还在训练器材上不断尝试,倾洒坚持的汗水;汗水浸润衣裳,虽不舒服,但它带着胜利的喜悦啊!</p> <p class="ql-block">  这首交响乐演奏到了最后一部分。我在假期中,不断进行实践活动,用自己的尝试去打开一扇扇新的大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句话道出了实践的重要性,我将不断努力,亲身践行自己想了解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  一曲终了,余音绕梁,美妙的旋律还未消散,暑假之声仅是我们生命大乐章里的一部分,过去的终究是回忆,所以,我需要把握今天,憧憬未来,在生命中添上新的一章!</p> 我的分享完毕,谢谢大家的观看。

之声

暑假

音乐

法治

汗水

温馨

美妙

旋律

阅读

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