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的那一片片叶子,八(10)班黎晋岐

叶子🍃

<p class="ql-block">  日历被一页一页的翻过,时间一点一点的流过,很多人都说快乐的时光总是特别快,一年一度的暑假一瞬间就结束了,我的假期生活如同一片片形态各异的叶子铺满了我的脑海,里面承载着我成功的喜悦和遇到挫折时的坚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瞧!那是一片闪闪发光的戴着党徽的叶子,这是我和弟弟妹妹们一起去六盘山参观红军长征革命胜地。“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一首《清平乐•六盘山》让这座红军在长征中翻越的最后一座大山名留青史。</p> <p class="ql-block">  这又是一片饱含辛勤汗水的叶子。那是我每天坚持锻炼身体的身影,在球场上尽情的挥洒汗水,在跑道上追逐自己的梦想,用一个健康的体魄来迎接每一个美好的清晨。</p> <p class="ql-block">  这又是一片怎样的叶子呢?哦,它是一片温馨的充满爱的叶子,每一个假期都是见证我们独立生活的时刻,当然,也是最能体现亲子关系的时刻,我们总觉得学习很苦,自己也很辛苦,殊不知,一个家庭里,最辛苦的莫过于我们的父母,工作的辛苦和生活的重担压弯了他们的脊梁,学习之余,我会多替父母分担一些家务,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安心的去上班,开心的回到家,我感觉好温馨,好幸福。</p> <p class="ql-block">  还有好多的叶子,它们都深藏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比如和爸爸下象棋,跟妈妈学做饭,去外地感受异地的风土人情,这让我的暑假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我会一片片的把它们夹在我记忆的书本中,直到永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