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尝试中医治疗好了

长沙经开医院

<h5><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看到周先生跛着脚走进中医科诊室</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面部表情很痛苦的样子</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以为他受伤了</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连忙起身想要帮忙扶着他</div></h5> <h5>周先生说:他连续痛了很多天了,什么事情都做不了,膏药贴了,止痛药也吃了,最初还能管几个小时,现在都不管用了。听别人讲中医扎针可能有效果,他想试试。</h5> <h5>我说:可以的,立马起身将他扶到治疗床旁,详细给他做了一次查体。腰椎4、5(L4、5)、骶1(S1)椎旁压痛明显,左下肢直腿抬高只有不到30度。<br><br>我说:周先生,您可能是下腰段椎间盘突出压迫到神经了。这时候,周先生拿出在外院做的腰椎CT报告。</h5> <h5>周先生说:确实腰椎间盘突出了,我可以扎针吗?<br>我说:当然可以,您如果是长沙市或长沙县职工医保,可以享受医保部门针对腰椎间盘突出病种的包干付费治疗噢,治疗费用一共1500,报销80%。<br><br>周先生说:我是长沙市职工医保,帮我办个包干治疗吧。</h5> <h5>手续办好后,我给周先生做了个经络诊查,发现周先生主要是足太阳膀胱经与足少阳胆经发生病变。治疗当天给周先生安排了针灸治疗,针灸主要疏通足太阳膀胱经及足少阳胆经为主再配合相应责任椎旁夹脊穴。</h5> <h5>治疗的第五天,大约下午六点左右,周先生来到中医科针灸治疗室,第一句话就说:医生,我好多了,感觉我的腰轻松很多了,你看我现在走路不跛了,中医真的挺好的。<br><br>我说,您的康复就是我们医生最大的动力。</h5> <h5>通过一段时间的针灸、推拿、拔罐等治疗后,周先生在腰椎间盘突出已经基本恢复,回到了工作中。<br><br>如果您也腰痛,不妨试试中医治疗,也许能带给您意想不到的效果。</h5> <h5><font color="#9b9b9b">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br>通讯员:王 鹏<br>编 辑:周世楠<br>一 审:毛 慧<br>二 审:李 峰</font><br></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