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高人学习

安李卓洋~北京海淀保君书院院长

<p class="ql-block">安李卓洋2024年8月22日周四晴江苏徐州 307篇</p><p class="ql-block">今日清晨,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洒在房间里,唤醒了还沉浸在梦乡中的我。起身之后,我与同屋的老师展开了一场深入的交流,这场交流如同一场知识的盛宴,让我受益匪浅。</p><p class="ql-block"> 我们交流的主题是学习心得,尤其是关于甲骨文的学习。在老师的娓娓道来中,我仿佛打开了一扇通往古老文明的大门。她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深刻的见解,为我剖析甲骨文的奥秘。从甲骨文的字形结构到其背后蕴含的历史文化,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让我对这一古老的文字有了全新的认识。</p><p class="ql-block"> 在与老师的交流过程中,我不仅突破了许多以往的认知局限,还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我意识到自己在学习甲骨文时,有时过于注重表面的字形记忆,而忽略了对其文化内涵的深入挖掘。老师的严谨治学态度和对知识的执着追求,让我深感惭愧,也激励着我不断努力提升自己。</p><p class="ql-block"> 正所谓“与高人学习突破就快”,这次与老师的交流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谛。老师就像一座灯塔,为我在学习甲骨文的道路上指明了方向。在她的引导下,我找到了更有效的学习方法,对于甲骨文的学习也有了更进一步的突破。</p><p class="ql-block"> 一切成功先找方法。通过这次交流,我明白了在学习的道路上,不能盲目地埋头苦干,而要善于寻找方法。与优秀的人交流学习,借鉴他们的经验和方法,往往能让我们少走弯路,更快地实现突破。</p><p class="ql-block">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与老师保持交流,不断学习她的优秀品质和学习方法。我相信,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一定能够在甲骨文的学习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