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荷泽(微小说)

郑铁辉

<p class="ql-block">  一缕晨光,把她的背影拖得很长、很长。好像在荷泽吧?我快步,紧随其后,似乎已经踩上了她的那一袭袅娜的腰身……不能太贸然了,不能让邂逅的不期而遇,来得如此突然?</p> <p class="ql-block">  她的那一袭背影,曾经袅娜于我的脑海,不绝如缕,可惜啦,那时,只是一次邂逅!</p><p class="ql-block"> 莲亭亭,水盈盈,就在荷泽,就在《荷塘月色》的歌声里!</p><p class="ql-block"> “剪一段时光缓缓流淌”,她女声;“弹一首小荷淡淡的香”,我男声。我们手机的音量都调到了最响,而且有一种默契的合唱,似乎演绎,又唱出了一个“凤凰传奇”的响亮……我们脉然相视,她莞尔一笑,俨然玲花;我,自以为就是那一个曾毅了!</p><p class="ql-block"> 没有告别,因为我们本来就互不认识!大概是《荷塘月色》的歌声让我们邂逅在了一起……一定是一厢情愿了,望着那一袭袅袅而去的背影,我很想鼓起“加一个微信”的勇敢!不过,我不敢,我真的没有“加一个微信”的勇敢,但还算年轻的“荷尔蒙”,让荷泽的那一袭背影,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之间。.</p> <p class="ql-block">  就在安泰河旁潺潺流水的那一阵留连,就在霞境晨曦缈缈的那一缕阳光间的盘桓,我邂逅了荷泽的那一袭朝思暮盼的背影,缘荷而至,因荷而来,诗意满满了呀……于是,我想了想,还是有约《荷塘月色》吧!</p><p class="ql-block"> 我把手机的音量,调到了最响!</p><p class="ql-block"> 那一袭背影,没有回响,她的步履仿佛小鹿,跳跃的是一曲《上春山》。这是我第一次听唱的歌,只觉得有一种春山的遥远……不是,也不可能是我想念的那一袭背影吧?我真贸然了!</p><p class="ql-block"> 踩到了,踩到她背影的那一袭袅娜腰身了……她回头一望!我一怔,那不是荷泽里邂逅的她!她胸前别着的那一枚校徽,已明确地告诉我:她还是一个中学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