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闲寂卿无寻

流动的夜

<p class="ql-block">最怕闲寂卿无寻</p><p class="ql-block">流动的夜</p><p class="ql-block">2024-08-16</p> <p class="ql-block">一下雨,才惊觉已是秋天。</p><p class="ql-block">一场秋雨一场凉,不仅形容着桂林的天气,更形容着一些人,一些事,一些不想要的结局。</p><p class="ql-block">秋雨沁心敲窗台,那声响,仿若木鱼佛音。忙碌而麻木,浮躁而无神的身躯,闻声安静下来。</p><p class="ql-block">思绪和文思,却似久旱干枯的乔木喝足了水,泛活起来。一些曾刻意封印的记忆,如揭下咒语的大圣,踏着七彩祥云,来去如风。</p> <p class="ql-block">许是攒集太多太久,那些片段化作文字,似窗外的秋雨,点点滴滴,淅淅沥沥,终于奔腾泛滥,以无可阻挡之势漫没了我的心界脑海。</p><p class="ql-block">乘上一叶扁舟,我奋力划着,可时光茫茫,找不到你的踪影,我,再一次迷失了自己。</p><p class="ql-block">雨声如梵唱,将我的心声拉回现实。我知道,就算如能穿越时空,也许,有些事,也无法改变,有些人,也无可挽回。</p><p class="ql-block">原来,我们,早已不再年轻。而那些故事,如猫和老鼠一样不曾老去。</p><p class="ql-block">最怕闲寂卿无寻。于是,写下心语,再撕下来,叠成一只纸飞机,掷向你在的方向,续写没有结局的童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