苞谷饭

杜鹃花都黔西王万明

<p class="ql-block">  ♦苞谷饭</p><p class="ql-block"> 王万明</p><p class="ql-block">苞谷饭,几道湾把马看</p><p class="ql-block">就算是绿色的苞谷饭,在人家土里</p><p class="ql-block">那也是你等我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人凑齐了,我看着水走了</p><p class="ql-block">你变得金灿灿的,在院坝里</p><p class="ql-block">嫁给了别人去写别人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竹子林,本来就可以摆几张桌子</p><p class="ql-block">让狗穿梭其间吃我们剩下的骨头</p><p class="ql-block">苞谷饭,金灿灿,那时我看着你在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我们都知道,秋天了</p><p class="ql-block">苞谷饭,金灿灿,几道湾把马看</p><p class="ql-block">那是我忘不了的你,你忘不了的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寨子,只有一个人</p><p class="ql-block">那天一道吃的苞谷饭,在崖头</p><p class="ql-block">在喊山,喊对门似乎高大的山金灿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苞谷饭,金灿灿,入秋了</p><p class="ql-block">吃一顿,饱了,我和山一样高了</p><p class="ql-block">苞谷饭,再饮一盅,我是高兴且快乐的</p> <p class="ql-block">(注:图片源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