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泰山林海

<p class="ql-block">  书法艺术当随时代,这个时代就是社会的主流,是政治信仰,是人生态度,是生活追求。(简帛书,毛泽东诗词《水调歌头·游泳》句)</p> <p class="ql-block">作为我这个出生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的人,人格的定型,就是受时代主流意识形态的滋养而成熟的,这就是伟人毛泽东的思想。(隶书,毛泽东诗词《采桑子·重阳》句)</p> <p class="ql-block">  毛泽东一生从不握枪,但是他即是人民军队的缔造者,又是人民军队的指挥者 ,不但赶走了日本侵略者,也打败了八百万国民党军队 。(简帛书,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p> <p class="ql-block">当年老人家赴重庆与国民党谈判,一首《沁园春.雪》就震住了国民党朝政,奠定了新中国诞生的基础。(魏楷,八福屏,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p> <p class="ql-block">伟人毛泽东境界之高,”无限风光在险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所以,我崇拜毛泽东 。(甲骨文 ,毛泽东诗词 ,《七绝·为李进同志题所摄庐山仙人洞照》)</p> <p class="ql-block">如今 ,毛泽东思想由当今最高领袖习主席继承 ,其言行与毛泽东思想一脉相承 ,国之大幸 ,民之大幸 ,这就是国运。(魏楷隶 ,习主席语录)</p> <p class="ql-block">在这样的百年之未有大变局的历史时期,我精心创作出两位伟人的诗词、语录作品,挑选出有特色的几幅,作为我书法个展的立柱精品。(大篆 ,习主席语录”无我”)</p> <p class="ql-block">在我创作伟人诗词、语录过程中,将作品横向切磋,产生不同的主题场景、不同的风格特点、不同的表达技巧,且注入深度哲思,并以此让观者感受到深层次的情感共鸣。(小篆 ,习主席语录”无我”)</p> <p class="ql-block">同时在创作这些作品的时候也是一次自我塑造的过程,且以第一视角的带入性,构思画面内容和结构,每一次的创作过程,都注入了极致的丰富内容和情感体验,从而让作品烙上独特的印记。(魏楷 ,习主席语录”无我”)</p> <p class="ql-block">每一次创作过程,都是一次切磋琢磨的心境体验,付之于内心,流注于笔端,缓缓思索,慢慢道来,包含了万千意象,无一不是美妙的,洗涤心灵的 ,提高境界的。(隶书,习主席语录”无我”)</p> <p class="ql-block">比如 ,“无我”二字 ,我引用儒释道、诗人的注释,我将作品长落款最后的注脚点落在习主席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句话上。(魏楷隶泰山经石峪体,习主席语录”无我”)</p> <p class="ql-block">而且我分别用大篆、小篆、魏楷隶(泰山经石峪体)、魏楷、录书、简帛等六种字体,长落款用红色界格 ,使作品表象即庄重 ,又精致。(简帛 ,习主席语录”无我”)</p> <p class="ql-block">习主席在各种场合讲话中,用他博大精深的古文功底来诠释当下治理社会的思想 ,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他告诫军队指挥员”为将之道当先治心”。</p> <p class="ql-block">2019年5月,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2019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主题教育,这个主题就是习主席提出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p> <p class="ql-block">习主席在国际事务上 ,一再引用古人的思想”天下大同 ,殊途同归”的观念,向世界表明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高远的社会理想。这一理想既以“天下”为单位,涵盖整个世界,从而超越单一国家、民族与文化的个别立场,体现最为普遍的人类立场。</p> <p class="ql-block">中共二十大的召开 ,使全国上下为之振奋 ,于是我精心写下”追梦领航 ,守正创新”作为一个老党员的心声发出来。</p> <p class="ql-block">习主席对公安工作特别重视 ,他提出”公安工作十六字方针”,成为公安工作的纲领。</p> <p class="ql-block">中国梦是当今中华民族的时代主题,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指引 ,是凝聚几代中国人思想夙愿的伟大旗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用《追梦》这句最具时代特色的词语和书法结合在一起 ,以钢化玻璃展盘的形制完美结合在一起 ,体现出独特的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创意,放置桌前、案头、博古架非常有意义、有韵味 。</p> <p class="ql-block">一次次书写领袖的诗词、语录 ,净化了自己心灵,并且感动了自己: 我之幸运,我之骄傲,我之自豪 ,我爱你中国。与朋友们分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