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向光而行 遇见幸福”妈妈心灵成长营第四期剪影

天空

妈妈心灵之约成长营第四期背景 <p class="ql-block">🌹妈妈们,在这个繁忙的夏日,是否渴望找到属于自己的片刻安宁?是否希望远离烦躁?是否想静心、放松一下?一个家庭里妈妈的心情最为重要,而且关爱自己本身就是首要的,有时候为了家庭也许会忽略了自己的内在需求,也许并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也许还没找到适合自己放松的方式……这个夏天,不如与我们相约南湖之家,一起在艺术疗愈的世界中通过绘画、舞蹈、音乐和图卡等多种艺术形式,让自己放松身心,享受属于自己的个人空间,释放压力,找回内心的安宁。也许你会找到那个适合你释放情绪的途径,甚至学会了还可以与家人、孩子分享,找到一个亲子相处的新方式。</p><p class="ql-block">值从湖北过来的优秀教师秀芳、麦田、小夏26日晚参加了天空心灵之约线下公益读书会第14期,之后表达需求要参加妈妈心灵之约,然后定2024.7.29日天空心灵之约之“妈妈心灵之约成长营”第四期开展🌹🌹🌹</p> 南湖家人欢迎湖北老师到来的仪式 南湖之歌“荷城欢迎你”作词者是来自湖北的麦田老师 <p class="ql-block">第四期妈妈心灵之约课程设计,天空老师是根据学员的现场评估还有在课程中学员现场的呈现设计的。整个课程设计目标是让学员在课程中探索自我 ,探索自己和妈妈的关系,描绘自己的远方、妈妈的远方、孩子的远方,唤醒自我意识,发现自我的发光源。一整天下来,学员们得到情绪释放以及各种体悟……结果,学员的反馈还不错,接下来看看学员的分享……</p> 课程中每一个环节的呈现 来自湖北秀芳老师的分享 <p class="ql-block">之前留意过天空老师举办的“妈妈心灵之约工作坊”,看图片没能看出个所以然来。这个假期,在小贤老师的贴心帮助下,在天空老师的大爱下,特为我们湖北的三个小伙伴,把“妈妈心灵之约工作坊第四期”提前到7月29日,让我有幸体验了一把。亲身体验的感觉和微信看到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被看到,允许一切发生,你可以哭,可以笑,可以倾诉,可以发泄,可以倾听,可以表达,可以体验自我……整个活动我居然从头哭到尾,每次表达之前总感觉没什么,但一张嘴眼泪就忍不住流出来,难道是天空老师太会煽情了?不是,其实她啥都没说,想说的是我们自己。因为这里很安全,我们可以表达自己积压已久的情绪,表达自己最真实的情感。活动结束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内心有很多的触动。老师们的包容、接纳让我感动。天空老师的大爱能量让在场的妈妈和孩子们有序地体验了一整天,晚上也不想离去。活动刚开始时,孩子们被安排到楼上排节目,妈妈们在下面参加活动。但孩子毕竟是孩子,闹腾是他们的天性。他们久不久会跑出来找妈妈,或者是大声说话,但在场的人,没有一人去说孩子或者指责孩子,特别是天空老师和子华老师,他们总是用包容的语言跟孩子们沟通,不管孩子怎么闹腾,他们都不会大声说话,而是用平静的语言好好说话。总感觉天空老师的语言有魔力,慢慢的,孩子们都安静下来。有的静静坐在楼梯上看着自己的妈妈,有的悄悄来到妈妈身边和妈妈一起参加活动,有的静静躺在地毯上听着天空老师的引导和妈妈们的表达。我的学生黄予斓主动加入妈妈的小组,并在人物图上选择自己喜欢的眼睛写上“看见世界”,写上自己的姓名。这一点触动到我了,平时很少主动的孩子今天居然能主动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他进步了。还有我的大宝,也主动加入我的小组,他用自己的想法,给人物加上头发、衣服和鞋子,让人物变得更有灵性,更有生命力。活动结束后,我的大宝和黄予斓发生了点小矛盾,动起手来,天空老师和子华老师把他们分开,抱着他们不是讲道理,而是让他们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再提矛盾的事。晚上,大宝回到宾馆,主动洗衣服,接着主动背英语单词,最后还跟我说:“妈妈,其实,我觉得爸爸挺好的,每次出去吃饭哪怕他跟别人喝酒也没有说乱七八糟的话,也没像别人那样到处躺,他总是坐得好好的,说明我们的爸爸很正派。”我很感动,天空老师、子华老师和妈妈们的包容、接纳,无形之中感染了孩子,熏陶了孩子。</p> <p class="ql-block">活动中,每次有机会自我表达时,大宝都在旁边跟我说:“妈妈,快举手,快站起来说。”他的举动,让我感受到了他希望我珍惜每一次自我表达的机会。抽牌时,我的第四张牌上面画的是一份鸡蛋面包和一杯牛奶,天空老师让我们用这幅画表达别人眼中的自己。刚看到这副画时,我是懵的,不知道该怎么解读。然后拿起牌问儿子,儿子马上解读道:“妈妈,这是我们每天给你准备的香喷喷的饭菜,你上班累了,一下班就能吃到。”孩子的话语,把我都惊呆了,家里人每天都煮好可口的饭菜等我回来,这么温馨的画面,我不应该再把坏情绪再带回家。我听过很多心理学讲座,专家们更多是指出妈妈们哪里做得不好,该怎么做。听完这样的讲座我心里其实并不怎么好受,因为作为妈妈的我们在孩子教育方面已经很努力,但还是很焦虑,然后还被专家们赤裸裸地指责这里不对那里不对,虽然最后也告诉我们做法,但焦虑并没有因此而减弱。</p><p class="ql-block">这次“妈妈心灵之约工作坊”中,天空老师并没有指出我哪里做得不对,需要怎么改正。而是让我们在各种活动中体验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在这里,我们每个人都会自然真情流露,不用谁告诉我该怎么做,自己会突然顿悟。每次表达时,一说到与我家庭和孩子相关的语句,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流泪,我顿悟到这就是我一直解不开的结。天空老师让我们看着一幅图写下自己看到的想法,然后与小伙伴们链接,续写故事。老师们的故事都写得非常精彩,并充满能正能量。听着都觉得很自信、很美好。最后天空老师的一句话:“你们刚才写的就是你真实的自己,为你们点赞。”我顿悟:我很想探究我是谁,但总感觉很抽象,找不到方向。其实我们每时每刻的想法都在表达我是谁。经过这次活动,我的感触是:真正的成长来源于体验和感悟,每一次尝试,无论成败得失,都是一次宝贵的体验。妈妈有妈妈的远方,我有我的远方,孩子有孩子的远方,允许经历不同的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到达。今后我要常静,做孩子最好的倾听者,让孩子安而专注于他自己人生。</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文字编辑:天空老师、秀芳老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图片提供:子华、子韵、青青</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文章审核:麦田老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天空心灵之约出品</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