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豉火锅

杜鹃花都黔西王万明

<p class="ql-block"> ♦豆豉火锅</p><p class="ql-block"> 王万明</p><p class="ql-block">生在山里,没离开过山里</p><p class="ql-block">那味道从产生就未离开过</p><p class="ql-block">是妈妈第一次做给自己吃的火锅</p><p class="ql-block">是妈妈第一次教会自己做的火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天我并没有离开家</p><p class="ql-block">那天我还和我的小孩一样大</p><p class="ql-block">我还在西门大桥摸螃蟹</p><p class="ql-block">还半真半假的和人家过家家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豆豉火锅,半真半假的我就记住了</p><p class="ql-block">一字不少,记住了该有的味道</p><p class="ql-block">我不说,你是懂的</p><p class="ql-block">山里的,日鼓鼓的,你不爱都不行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豆豉火锅,酒醉了还可重来</p><p class="ql-block">吃了这顿饭,我们也可重来</p><p class="ql-block">吃了这顿饭,喝了这杯酒</p><p class="ql-block">山里的,日鼓鼓的,不来还就不行的</p> <p class="ql-block">(注: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