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站故事】说说叶子姐

叶先生

<p class="ql-block">  在江城驿站,有一大批才华横溢的老师,共同支撑起驿站“高大上”的品质。男老师们才气冲天,风流倜傥;女老师们才貌双全,气质高雅。今天请允许我将话题再次落在驿站女老师身上。“乡下人”爱攀亲戚,上次说了“家姐”其叶蓁蓁,今天想谈谈叶子姐,因为叶子姐网名“叶子”中带了个“叶”字,也算是咱叶家人。</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一</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叶子姐阳光、开朗、和善,总是一脸灿烂的笑容,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平常特别青春的打扮和满身的朝气,让人根本看不出是一位上过山下过乡的知青50后,常常给人70后的错觉。我特别爱与阳光青春的叶子姐合影,只要有机会是绝对不会放过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叶子姐心灵手巧,才智过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热情待人,心细如丝。记得一次在青山K歌,有幸亲口品尝叶子姐亲手调制的美酒和亲手制作的精美糕点,令我一饱口福,至今仍唇齿留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叶子姐是武汉人,在黄石大冶铁矿长大,职业生涯在共和国钢铁长子武钢度过。退休后积极主动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将生活过得有声有色,多姿多彩。从美篇“武汉同城”到美篇“江城驿站”,两年的时间里,叶子姐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难忘的记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叶子姐曾许诺我亲自带我参观游览武钢的,叶子姐您可千万不能忘记哟!</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二</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叶子姐不仅是位摄影爱好者,也是位摄影行家,非常擅长抓拍精彩的瞬间。在历次江城驿站线下活动中,她凭借精湛的摄影技术和热情、耐心、周到的服务,为驿站美友们留下了大量珍贵的瞬间,赢得了大家发自内心的喜爱。我也曾成为叶子姐镜头中的一员,因此感到特别的荣幸。</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三</b></p><p class="ql-block"> 叶子姐是位行文高手,无论选题站位、谋篇布局,还是文字使用、情感注入,其气势,其精到,常让人钦佩不已!这源于叶子姐良好的文化修养,深厚的生活积淀,以及对社会和人生满腔的热情。特摘取叶子姐几段精美的美篇文字于后。</p> <p class="ql-block">  记得在江城驿站“走进武大”线下活动时,古原教授曾感慨地说,叶子没上武大是一个遗憾。我当时即脱口而出:叶子姐没上武大,不仅是叶子姐个人的遗憾,或许也是武大的遗憾,武大因此少了一位杰出的校友。虽为戏言,但发自肺腑,我心里真是这么想的。</p> <p class="ql-block">  曾斗胆为叶子姐靓照题“诗”,欲用诗意的语言刻画出我心目之中叶子姐的形象。</p> <p class="ql-block">  由于手头关于叶子姐的资料太少,实难描绘叶子姐丰满的形象,容日后慢慢充实。无论怎样,叶子姐在我心中是一位才华横溢、可敬可爱的大姐,值得我尊重爱戴!</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说明:</b><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文中图片源自叶子姐美篇和其他美友,在此特别致谢!背景歌曲《心中的桃花源》由本文作者演绎,纯业余水平,敬请老师们批评指正。</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