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乡

励志熊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故乡位于湖北省中部偏东</p><p class="ql-block">那里有一条长长的河 叫大富水</p><p class="ql-block">富水两岸有宽宽的河滩和高高的河堤</p><p class="ql-block">那河里货船的汽笛声曾无数次惊醒我儿时的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故乡位于大富水西岸</p><p class="ql-block">那里有很多水田水沟</p><p class="ql-block">那里有很多水草水牛</p><p class="ql-block">那里是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小时候 经常和小伙伴们</p><p class="ql-block">在那些水田里抓泥鳅</p><p class="ql-block">在那些水沟边放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小时候 经常和小伙伴们</p><p class="ql-block">在抽水沟边钓鱼钓龙虾</p><p class="ql-block">在杨树沟里摸鱼摸河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故乡位于湖北省应城市南部</p><p class="ql-block">那里有一个美丽的湖 叫龙赛湖</p><p class="ql-block">我小时候经常在龙赛湖边散步</p><p class="ql-block">那湖畔的晚霞湖里的荷花总让我想写诗画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故乡位于龙赛湖东畔</p><p class="ql-block">那里有很多很多鱼塘</p><p class="ql-block">那里有大片大片稻田</p><p class="ql-block">那里是鄂中著名的鱼米之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小时候 经常和爷爷在河沟边撒网捕鱼</p><p class="ql-block">那时候我家里总有吃不完的鱼</p><p class="ql-block">我小时候 家里种着十几亩水稻</p><p class="ql-block">我四岁那年便学会了插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小时候 总想离开故乡</p><p class="ql-block">去遥远的地方 看不同的风光</p><p class="ql-block">如今的我 却经常思念故乡</p><p class="ql-block">特别怀念在故乡度过的那段美好时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十九岁那年 怀揣梦想离开故乡</p><p class="ql-block">从南到北 去过很多地方</p><p class="ql-block">不管什么时候 总想衣锦还乡</p><p class="ql-block">长期漂泊在外 年岁越大越思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励志熊,原名熊文霞,湖北应城人。1993年1月1日开始尝试写歌词,2010年6月出版歌词集《此生不虚度》,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曾讲述其励志故事。现在杭州工作,闲暇时坚持创作歌词、小说、诗歌和励志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