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英荟萃】,裙游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水晶pei

<p class="ql-block">出镜、文字 水晶pei</p><p class="ql-block">摄影 马宁</p><p class="ql-block">美篇号 32021262</p> <p class="ql-block">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是塞维利亚的标志性建筑,这座以国家命名的西班牙广场不仅是全西班牙最美丽的广场,甚至是全欧洲最壮丽的广场。</p> <p class="ql-block">当我来到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时,天空下起了雨,雨水纷纷扬扬,滴落在我的红裙上。红裙在雨中摇曳生姿,如同一幅绚丽的画卷,点缀着广场。</p> <p class="ql-block">整个广场的建筑物由内廊连成一体,为一栋半圆型的红砖建筑环绕,首尾以高塔相连。古罗马式的回廊,拱门、柱头和砖墙下面的石凳都贴着阿拉伯建筑特有的蓝白相间的马赛克瓷片,显得格外别致。</p> <p class="ql-block">主桥两端桥头上是“青花”瓷塔、彩瓶,小桥的台阶下也同样镶嵌着一条条精美的瓷砖,回廊的围栏彩瓷更精美,墙面用各种瓷砖镶嵌而成瓷雕画,依旧保持着近百年前的光泽,这样的精美瓷雕画有58座,描述西班牙各城市的万种风情。</p> <p class="ql-block">中间的广场非常开阔,圆心处是喷泉,广场的周围有一条小河环绕着,玲珑别致的小桥横跨其间,具有独特的风情。雨水洗净了尘埃,让广场的建筑显得更加清晰而庄严。</p> <p class="ql-block">靠近路边的护城河岸上建有一道艺术风格浓郁的防护栏。其造型古朴典雅,外面覆盖着蓝色或黄色的瓷砖和特制的陶瓷型材。</p> <p class="ql-block">广场上到处是西班牙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历史建筑,最具特色当属哥特风格与摩尔风格,充满了历史的美感。漫步在雨中,感受着雨水打在身上的清凉。红裙随着我的步伐飘动,与雨水交织在一起,在广场中形成了一种独特的美。</p> <p class="ql-block">广场上建筑独特完美,细部典雅精致,到处是红砖与镶嵌小瓷砖的完美结合。雨一直下,喧嚣隐退,只有雨滴轻敲地面的旋律与我心间的宁静和鸣,我沉醉于这份别样的静谧。</p> <p class="ql-block">当红色的裙摆在雨中舞动,当优雅与广场的美景交织成诗,我在塞维利亚的西班牙广场,绘就了一幅专属我的记忆画卷。这雨中的浪漫,将永恒地镌刻在我的记忆里。</p> <p class="ql-block"> 🌸🌸 谢谢雅赏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