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30日-7月6日夏特北线徒步(下)

小蜜蜂

<p class="ql-block">  7月4日,徒步第三天,行程第五天,穿越花海翻越达坂又是挑战的一天 。翻越3760的达坂,徒步14KM , 海拔上升:900米</p><p class="ql-block"> 今天经过一片花海一路向上,翻过塔勒得布拉克达坂,今天主要行进在花海、灌木丛、草甸和碎石坡。</p><p class="ql-block"> 吃好早饭,收拾帐篷然后拉伸后起包出发,开始就是爬升,要翻越海拔3760米的达坂。而且爬升5公里要爬升900米。</p> <p class="ql-block">  回头望望我们的营地,这也是走在后面的好处,以后徒步的以后几天成绩稳定,一直走在队伍的后面,已经习惯了。每前进一名,呼吸都不均匀,哈哈!</p> <p class="ql-block">开始爬坡很累啊</p> <p class="ql-block">  陡峭的大坡。</p> <p class="ql-block">  今天只能望着老彭的背影了</p> <p class="ql-block">爬上达坂老阿姨很兴奋,使出洪荒之力了</p> <p class="ql-block">  下山又看到了北山羊角,大家兴奋得拍照</p> <p class="ql-block">  调皮的夏天非要让她的手指入镜</p> <p class="ql-block">  下山是老彭的强项,甩得别人远远的,老彭的状态越来越好。</p> <p class="ql-block">  终于看到这个小水坑了了,可惜得是太累没拍出效果来。</p> <p class="ql-block">  这是徒步第三天的营地,记得到营地就下雨啦,彭跟夏天帮我扎得帐篷,我记得把驼包放进去内帐就有水出来了,我刚好带了铝膜地席,还能起到一层防潮的作用,还是迷迷糊糊吃完了晚饭,帐篷距离河边很近,我吃好饭钻进帐篷,夏天还在外面溜达,语音做备忘录,这一晚我吃了两片安眠药,睡得很好。</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7月5日,徒步第4天,行程第6天,今天出发就开始翻海拔3660米的阿登布拉克达坂,3.8公里距离爬升800米,徒步16公里,也是不轻松的一天。</p><p class="ql-block"> 吃好早饭,收拾帐篷拉伸后又开始爬升,继续走在后面,每天都是9点出发,整个达坂下也是灌木从生,野花遍地,随着海拔的持续攀升草地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碎石路。</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终于在13:04分登上了山顶,这是北烽帮我看的时间,我慢慢往上爬坡的时候看到有人在山顶,以为是队友跑得快上山顶了,后来居然陆续过来很多人,原来是反穿线路的其他户外。</p> <p class="ql-block">  上前咨询下是河北的一家户外,让穿绿色montbell冲锋衣的小哥帮我拍了这张照片,我特别满意。因为我也喜欢他穿得那件绿色的montbell衣服,去年想给儿子买就因为是绿色的,带个绿色的帽子。</p> <p class="ql-block">先到顶的娜娜</p> <p class="ql-block">拍好照继续赶路</p> <p class="ql-block">  喀拉峻三姐妹</p> <p class="ql-block">  每次拍照,娜娜跟我叫大哥,因为一点不温柔。</p> <p class="ql-block">然后经过一片片开满野花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  这几张照片是河北户外的蜗牛先生分享的,在阿登布拉克达坂上,记下正在放无人机的蜗牛先生的电话,出山加了他微信,蜗牛先生无私分享了他拍的照片跟视频,感谢蜗牛先生!</p> <p class="ql-block">经过这片草原时仿佛来到了喀拉峻,下边那些牦牛可不是好惹的,对人有攻击性,我走在最后面,本来看牛都回去了吃草了,娜娜本能回头看了一眼,看到牦牛向我跑了过来,我也赶紧回头喊了一声给吓回去了,有惊无险!特别感激娜娜的灵性。救我了我一次!她让我请她喝酒,哈哈,记在账上。</p> <p class="ql-block">  紧接着就一座山一座山开始转啊,马不停蹄的,因为大家又穿上上雨衣了,我把老彭给我的葡萄糖打开一只,喝了继续跟着跑,上面下雨,脚下是湿滑泥泞的草地,还要过河,管不了那么多了,继续走。</p> <p class="ql-block">  就这样被被人甩在后面,我前面是小孙,小孙前面是娜娜。其他人已经转过山头了,我在后面打狼尼。</p> <p class="ql-block">  好不容易过河撵上来了,顺手拍了张梦瑶转过山头的背影。</p> <p class="ql-block">  终于在过河后给大家拍个背影,否则连影子都看不到。</p> <p class="ql-block">  又是冒着雨扎营,今晚是最后一晚露营了,牧民用北烽的手机给家里打电话,因为明天要出山了,他们也有安排。</p><p class="ql-block"> 海拔降低了,也有胃口了,可惜徒步要结束了,我晚上吃了好多饭菜。</p> <p class="ql-block">  7月6日,徒步第5天,行程第7天:</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8px;">D5营地-蒙琼卡尔尕依沟-阿合牙孜沟,徒步10公里,早晨提前半小时出发,因为夏天赶晚上10:20的飞机,所以早点出发。</span></p><p class="ql-block"> 今天沿着河谷一路向下,行进在雪岭云杉形成的原始森林中,非常的凉爽,继续行进进入阿合牙孜国家湿地公园,在这里感受着森林、湿地风光。继续行走一片碧色的森林中。</p> <p class="ql-block">  换上干爽的袜子,可是鞋都是湿的,只能套上塑料袋了。</p> <p class="ql-block">  出山了,大家心情格外好。娜娜每天出发前都问我们要不要擦她家唐先生给买的防晒霜,我们每次擦完像唱京剧的小丑一样,娜娜穿衣服特讲究,每天都干干净净,利利索索的,不像我不是帽子被掖在衣服里面就是这长那短的。</p> <p class="ql-block">  北烽告诉娜娜过桥的要领,娜娜胆子小,害怕走危险的路段跟过河,每次过河让我走在她后面看着她过河,但是长期登山跟跑马,她的心肺功能很好,比我跟老彭的要好很多。</p> <p class="ql-block">  说好的独木桥尼,娜娜每次都特紧张问过要什么样的桥,北烽总是捂着答案,因为河水不断上涨他也不能提前预判哪些能否通过,我们的马队因为河水大,绕路过来的。北烽是护花使者。哈哈。</p> <p class="ql-block">  终于过桥不再害怕了</p> <p class="ql-block">躺尸照必须有</p> <p class="ql-block">  被人家下黑手了</p> <p class="ql-block">  河水太大了,马队过不来,转过山头过来了。</p> <p class="ql-block">  这是强吻的节奏啊,大哥受不了啊</p> <p class="ql-block">  人类文明的开始,看到钢结构桥了。</p> <p class="ql-block">终于走出山谷,来到阿合牙孜沟公园了。终于放松啦,怎么姿态像在澡堂等着搓澡尼?</p> <p class="ql-block">  跟牧民小哥合影,没少骑他家马过河。</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二货青年欢乐多多</p> <p class="ql-block">  两个逗比来了灵感了,谁说老阿姨不会玩,玩得更嗨皮!</p> <p class="ql-block">  结果老彭也加入了,喀拉峻三姐妹躺尸夏特北线。</p> <p class="ql-block">  又是那个酷酷的老彭,她带得葡萄糖跟拉肚子药救了我,我都是按徒步的节奏吃,领队告诉我爬倒半山腰喝一管葡萄糖,我都是延后一些喝,保证后面有体力走下来。</p> <p class="ql-block">  老阿姨又入账一枚奖牌。</p> <p class="ql-block">  领队跟队友在伊宁聚餐,安全出山不容易啊,不管怎么样,顺利走完!</p><p class="ql-block"> 从左至右:来自广东的小孙、我、来自武汉的美女龟龟(重装),来自西安的刘凤(重装),领队北烽,来自四川的队伍最小的梦瑶,彭、娜娜、夏天。我们这只队伍七个人走过乌孙,只有娜娜因为乌孙过河多没参加,但是娜娜体能好,长期登山跟跑马、骑行,体能还是不错的,没想到夏特北线徒步5天要爬达坂3次,每次都是大坡,陡坡,赶上下雨,下雪极端天气,走起来还是很虐的,北烽一个年轻的小伙子顶住压力,带着2个60后,3个70后,2个90后,只有一个不知道出生年代,我觉得该是85后吧,我们60-90四个年代的人走完,带着我们安全出山,这里要给年纪大的一个大大的赞,同样的路线,年纪大完成比年纪轻的要费力,同样实现了梦想,夏特北线再见!</p> <p class="ql-block">  一共跟走8走了5个线路了,这次的奖牌没有以前那么激动了,可能是看淡了一些东西,人生只要参与就好!</p> <p class="ql-block">  这是徒步的线路图,该没有80公里,但是5天翻三个达坂,而且遇到极端天气,使得徒步更加艰难。</p> <p class="ql-block">  7月7日,伊宁—重庆-上海,早晨就接到重庆到上海的飞机取消了,只能飞到重庆再买机票,还是做了海航那班飞机到了上海,儿子到机场接得我。</p> <p class="ql-block">  在重庆机场吃了碗面跟炸春卷。必须好好吃一下。</p> <p class="ql-block">  这次徒步回来想开了好多事情,跟闺蜜讲了徒步的感受,她非常理解我,人生有一知己足以。</p><p class="ql-block"> 徒步期间一个队友认为我能选择下撤,我连想都没有想到下撤两个字,不知道她问我哪个好朋友了,答案是NO,我既然选择来了就要坚持走完。</p><p class="ql-block"> 出山返回伊宁的路上,身为大学上下铺的死党娜娜跟说,我们两个现在到了最幸福的时候,每天睁眼不工作就有祖国妈妈给得退休金,以后不要走这么虐的线路啦,徒步过程中,夏天也跟我说,我们该封脚了,可是有时候好了伤疤忘记疼,我们都认为走景美不虐的线路了。</p><p class="ql-block"> 人生也许去做你想做得事情,什么事情没有永恒不变的,唯有信念,希望走遍山河,归来依旧是少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