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镇.老茶馆

谢小刚

<p class="ql-block">  成都市双流县彭镇老茶馆,这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p><p class="ql-block">老茶馆里,仿佛在诉说着这里的历史与故事。每天4点-5点清晨,茶馆便已热闹非凡,第一波老茶客围坐在桌旁,悠哉地品着茶,抽着土烟,聊着家常。</p><p class="ql-block">三年口罩,那里的每一幕都成为了我怀念的对象。</p><p class="ql-block">周日休息的时候,这种怀念愈发强烈,仿佛能感受到那个熟悉的地方在向我招手,呼唤我重返。</p><p class="ql-block">“几年一别彭镇,我的老茶馆”,这个主题在我心中愈发深刻。</p><p class="ql-block">我想象着茶馆的样子,那里的每一个老人,那里的氛围,那里的土烟味,都承载着我对过去的回忆。</p><p class="ql-block">老茶馆不仅是品茶的场所,更是一个社交中心,人们在这里交流信息,分享生活,建立了深厚的情感纽带。</p><p class="ql-block">如今,彭镇老街已经打造成了以老茶馆为主题带动周边的产业链,开了许多当地文化的茶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间:2024.07.14</p><p class="ql-block">地点:成都</p><p class="ql-block">器材:索尼A7R5 70-300m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