馋嘴妞的童年糗事

岁月静好

哭着要吃午餐肉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说我打小嘴馋,妥妥的吃货一个,说我不爱喝粘粥(玉米面粥),这我承认,小时候就因为不喝粘粥,非要吃午餐肉,被妈妈诟病了好多年,到现在我都记得那段“屈辱”的历史。</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农村嘛,除了夏天喝个疙瘩汤,其他时节几乎天天喝粘粥,我真得是喝够了,一到吃饭的时候就撅嘴,粘粥在我老家的地位,一直是立于不败之地,冬天喝它最暖和,自家种的棒子不花钱,还出数,一勺子棒子面能熬一大锅粘粥,够一家人喝的不说,剩下的还能喂猪,在农村绝对是最佳生存资源。</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那时也就六七岁,吵闹着不喝粘粥,要吃午餐肉,午餐肉在当时可是稀罕物,一般人家可不会买这个吃,太贵了。当我又一次在饭桌上撅嘴闹脾气时,见没有人搭理我,我委屈地叭叭掉眼泪,爸爸看不下去了,带我到供销社买了一盒午餐肉。我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午餐肉,一同吃下去的,还有妈妈的奚落,妈妈一个劲说我怎么那么馋啊,她是心疼花的钱太不值了,5块钱在当时来说,可以买好多东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吃了午餐肉,打下了馋虫,我又后悔了,我留下了话柄,妈妈逢人就讲我有多么多么馋,不喝粘粥非要吃午餐肉,我成了一个笑话,就算是再小的孩子,也有自尊啊!开始的时候,我还忍着,后来被她说的我由羞愧转为了愤怒,后来这件事好多年她都拿出来当笑话讲,直到我很大了,她又拿出来说的时候,我没好气的怼了回去,生活再苦闷,也不能老拿孩子来消遣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偷吃点心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农村走亲戚最常带的就是点,每当家里有人情事往的时候,家里有点心就会被我瞄上,妈妈不让吃,放在柜子里,说是再走亲戚的时候带着,就不用再花钱买了,除非你是今天收到,明天就送出去,否则的话,你就是藏在老鼠洞里,也难逃我的魔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中午放学回来饿的不行,一顿翻箱倒柜就找出来家里所有能吃的,那红包的点心有四条缝,可以抠开拿出里面的点心,然后再把外面包装恢复原样,在外面看着还好好的,其实里面已经被我掏空了,我也不是一个人吃,我分给姐姐和爸爸一块儿吃,这样等妈妈发现的时候,可就不只骂我一个人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偷吃麻汁和炸丸子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时候我最爱吃麻馒头蘸麻汁,麻汁拌黄瓜是夏天非常美味的一道凉菜,可是我家拌黄瓜从来不用麻汁,所以家里也很少买麻汁。有一回妈妈也不知道咋了,买了一罐头瓶底儿的麻汁,没错,就是在罐头瓶底上一圈儿,花了两块钱。我放学回来扒拉饭橱就看到了那一瓶底的麻汁,我拿一个馒头掰开,舀了一勺夹在馒头里,妈呀,太香了,太好吃了,幸福的感觉到天旋地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于是乎,每天放学回来,我都偷偷的拿块儿馒头,夹上一勺麻汁吃,没几天麻汁见瓶底儿了,我开始慌了,妈妈要是发现了肯定会骂我,以后每天放学回来,我在进门之前先听听里面的动静。先观察一下妈妈的脸色,确认他跟平常没有什么两样,我才进来,我随时准备着她要是打我,我拔腿就跑,结果我忐忑了好多天,妈妈也没有任何反应,又过了好多天,妈妈看到那瓶子才想起来还买过麻汁的,原来她忘了自己买过麻汁这事了,害得我白白提心吊胆了那么多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过年炸丸子,只有刚炸出来的时候让我们尝一尝。然后就放起来了,要等到过年招待完亲戚才行,家里没有什么吃的,我饿了就去偷吃丸子,有的人家的丸子要出去正月十五才吃完,我们家是过了年就吃完了。妈妈经常说家里就跟招耗子一样,啥玩意也留不住,我就说留它干啥?留坏了,扔了不可惜吗?还是吃了更保险。</p> 偷藏苹果被蝼蛄咬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从小就学会留后手,家里有好吃的东西,我总是悄悄的偷出一点来藏起来,然后等到一个人的时候再拿出来吃,我藏的地方也是五花八门儿,像这种一般的橱子柜子我都不藏,要藏就藏在那800年都不动,也没人去,没人发现的地方,有一回我把苹果藏在了地底下,就是在院子里挖了一个坑,把苹果埋里头,结果过了几天,我再挖出来的时候苹果都被蝼蛄给咬了,满身窟窿眼了,被家人笑了好几天。</p> 煮棒子粒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一年冬天,我突发奇想,看到棒子粒儿,觉得如果把它煮烂了,是不是就跟秋天的嫩棒子一样好吃,那天妈妈正好没在家,我跟姐姐我俩煮了一大锅棒子粒,结果怎么煮都煮不烂,当妈妈回来看到我俩造的那一大锅棒子粒儿,哭笑不得,因为是团伙作案,所以也没挨揍。😄😄😄</p> 自力更生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嘴馋我也会自行创收啊,我夏天去逮知了猴,去河边儿上捡鸭蛋,到小水沟里抓鱼,我还学着做各种好吃的,我很小的年纪就会包包子,包饺子,烙大饼,做各种家常菜,我早早就领悟到了,求人不如求己,技多不压身,谁会也不如自己会,而这一切的动力都来自于我的嘴馋。</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时候两眼一睁,除了吃就是玩儿,也没有学业压力,如果不是长大,一直做这种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也不错哈!😂😂😂</p> 馋嘴妞变美食妈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直到现在,我喜欢看各种美食视频,也跟着学做,不过我现在再做,更多的是为孩子,看到孩子喜欢吃我做的美食,我就很高兴,从馋嘴妞变成美食妈妈,这是生命成长的升华,我很开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