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亲修仙记

岁月静好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 1, 1);">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面对哥俩每天的炮火连天,没有个十八般武艺,那将度日如年。</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昨天哥哥买了几支雪糕放到了冰箱里,他自豪的说这次买的雪糕特别好吃。晚上弟弟写完作业想吃雪糕放松一下,他害怕哥哥不让,因为白天哥俩刚干了一仗,哥哥还找我告了一状。我说你吃吧,哥哥回来就说我吃了,弟弟欢喜地拿了一根,先让我咬了一点,说妈妈吃过了,我再吃就算是妈妈给的了,这家伙,鬼心眼不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正当他无比惬意地享受雪糕的清凉与丝滑,防盗门传来了拧钥匙的声音,你猜怎么招,我跟正在吃雪糕的家伙同时做了一个动作:我到他手里拿雪糕,他往我手里塞雪糕,也就是哥哥一进门就看见我手里正举着半拉的雪糕。我冲哥哥说:”儿子,你今天买的这雪糕太好吃了,太会选了。“哥哥一听可高兴了:”我就说这雪糕好吃吧。“我在雪糕上咬了一点说:”不能吃太多“然后随手给了弟弟,小家伙心神领会,接过去又吃起来。</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家伙,太惊险了,差点儿露馅儿,两个孩子的妈真不好当,如果我今天不采取这个策略,据我多年的经验,大概的场景是这样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弟弟正在吃雪糕,哥哥一进门看见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会喊上了:”谁让你吃我雪糕了,让你吃了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弟弟会说:”妈妈让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哥哥回击:”妈妈让的也不行,没有我的同意,不准你动,你得赔我,你个狗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弟弟不服气:”妈妈让的,你找妈妈要去,哥哥是大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哥哥:好家伙,你敢骂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面画面自行脑补吧,哥哥薅弟弟衣服领子,弟弟踹哥哥的腿,一来二去,滚作一团,哥哥以守为攻,弟弟以进为退,连连发起进攻,哥哥大喊:”妈妈,妈妈,快来管管他,弟弟仗着背后老母撑腰更是气焰嚣张,最后哥哥摁弟弟一顿狂削,弟弟哭着来找妈妈抱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此时正是修炼时,吾念动金咒:亲生的,亲生的,亲生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稍作停息,老娘我作为裁判要上场,面对一个怒发冲冠,一个泪眼连连,老娘我真的是有苦难言,还要咬着牙一个个单独安抚,这考验的不是一方面的素质,面对他们之间这不可调和的人民内部矛盾,我有时还要扮演大法官,调解不成,就各打五十大板。最后我又成了猪八戒照奇镜子,里外不是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见了没,当妈容易吗,不会点套路家里就整天鸡飞狗跳,滋歪乱叫,无论他们出什么幺蛾子,只要妈妈定力足够强,就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修仙何必远求,孩子就是来渡你成佛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