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娃娃梦

岁月静好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的时候特别流行一种布娃娃,圆圆的眼睛,可爱的小嘴,一躺下眼睛就闭上了,一竖起来眼睛就睁开了,是多少小女孩心目中的梦中情娃。我也很想要,但是想也是白想,我太了解自己的家庭了,一分钱掰两半,钱要都花在刀刃上,在父母眼里这都是没用的东西,哪怕一分钱也不会给你买。</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237, 35, 8);">(备注:所有图片均来自网络,我自己做的那些早就没有了,也没留下照片)</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是我真的很想有一个那样的布娃娃,我认为能给孩子买布娃娃的家长,一定很爱他的孩子。每次看到别人玩我都特别的羡慕,但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慢慢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没有了兴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来有弟弟了,弟弟也没有玩具,我看到院儿里有一个爷爷,给他的孙子做了一辆小拉车,奶奶给孙女儿做了一个布娃娃,一下子激发了我的灵感,玩具也可以自己创造啊,我第一个想到的就做布娃娃。我找了家里的碎布,在没有任何人教,也没有任何参照物的情况下,凭空想象地缝出来一个布娃娃,说是布娃娃,不过是有头有身,有胳膊有腿的一个布偶,当大人们看到我缝的布娃娃时,都哈哈大笑,说我做的像个怪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来我又不断的改进,每天放学后我就到一个没人的地方,开始我的“伟大工程”,经过反复的试验,我终于做的越来越像样儿了,反正最后是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做了好多个。我满心欢喜的把这些娃娃给弟弟玩儿,我以为弟弟也会很喜欢,可是弟弟并不喜欢,他是个小男孩儿,他更喜欢玩小汽车之类的玩具,<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是我把自己的愿望强加在弟弟身上,不过是想圆自己的梦罢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经常把布娃娃绑在弟弟身上,让他背着一身的娃娃,浩浩荡荡的出门儿游街,每当看到院里大娘、婶子们惊讶的眼神,还直夸我能干,我就特别的满足,家里人还说我把弟弟搞得跟超生游击队一样。我还给每个布娃娃取了名字,弟弟经常说:“海英的孩子叫花花,我的孩子叫佳佳,弟弟那时也就两三岁,超级可爱,再背一身的娃娃,那场景是相当壮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一次,很晚了我姨来敲门,送来一个布娃娃,原来弟弟在湾边玩儿的时候,把娃娃扔在地上了,玩够了就回家了,把娃娃遗忘在地上了。我姨说她打远处一看,像是一个小孩儿,吓了她一跳,走近一看才发现是布娃娃,这才给送回来了,这个事儿被大家笑了好长时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来我毕业工作了,有一次去商场看到了一款布娃娃,真的特别特别可爱,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一看价格,25元,我没舍得买,后来我又折回去买了回来,这个娃娃放在衣橱里好多年,每次收拾衣服都觉得很碍事,突然发现,你五岁喜欢的东西,到了20岁你再得到又有什么意义呢?<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不管什么东西,要及时满足才行,否则时过境迁,你即使再得到,早已没有了当时的那份欢喜心,又有什么意义呢,不过是执念罢了。</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我有了孩子,我总是及时的满足孩子,让他们好好的享受当下需求被满足的快乐,这并不会惯坏孩子,而是让他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被爱的幸福,感受到生命的美好,<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只有被好好爱过的人,才会爱自己,爱他人,爱这个世界。</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