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二十五、二十六)

凝儿

<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文字:凝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十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褚家的高级会所,此刻的褚临风有点想发飙。他的对面坐着一个六十岁左右老头,满是算计的眼睛就连看着酒杯都颇有意味。这个人就是赫赫有名的宏达地产的董事长徐宏远,能耐是有,难缠也是真。</p><p class="ql-block">“褚老板,你娱乐城那块地还是让给我嘛,你要知道,即便你拿着那块地也没什么用途,周边都是我的产业,你孤掌难鸣,围都被我围死,你能用来干嘛?当然了,如果你用来做福地,那就另说。”</p><p class="ql-block">褚临风心里无比鄙视地在心里冷冷一笑,给你?真给了你,让你在那一片称王称霸吗?我偏不给,褚家差一块地的钱吗?</p><p class="ql-block">他推开了旁边的小姐递上来的酒,正了正声,不冷不热地说:“谁不知道徐老板的宏图大略啊,这块地亏得是我褚家的,换作别家,早就留不住了,不给,自然是有我的用途,我褚临风做事想必你也知道,向来说一不二。你说的福地,也不是不成,我考虑考虑,要不要提前给徐老板留个好位置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徐宏远一听,顿时暴跳如雷像被电击了一样从沙发上扎了起来,连身旁的小姐手中那杯酒都撞洒了。他气得鼻孔冒烟,指着褚临风骂道:“小子,想当年我和你老爹在外头打拼的时候,你还穿开裆裤呢,有什么资格对我大呼小叫?信不信我叫你老爹来?现在的年轻人啊,真的是越来越不懂规矩,对长辈蹬鼻子上脸了是吧。”</p><p class="ql-block">看他气成这样,褚临风有点解气。明明是他无理在先,反倒还有理骂了?正了正声,他很无辜地又浇了一把油:“福地怎么了?老值钱了,有多少人买都买不起,这样的苦恼哪是你财大气粗的徐老板懂的?不要说年轻人怎么对长辈无礼,不能睁眼说瞎话,我都说了给你留个好位置,还不够孝顺吗?找我老爹是吧,他在美国,身强力壮,暂时还不需要福地。”</p><p class="ql-block">徐宏远差不多气得要吐血,手指着褚临风,嘴里哆哆嗦嗦地说:“你……你……你……你”你半天都你不出来第二个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怎么了?不就是不乐意把那块地给你,你又拿我无可奈何。我偏不给,拿来养耗子我都不会给你。还有,不要动不动就说叫我老爹来,我老爹可没你闲,他也和你没什么交情,他更没有你这样卑鄙无耻的朋友。”</p><p class="ql-block">是的,褚临风怎么会不记得呢,那是他从小到大的家训,谁于褚家有恩,谁对褚家有仇,他一清二楚,从小听到大,听得耳朵都要起茧子了。</p><p class="ql-block">徐宏远一听他这样的论调,到底是自己对不起褚家在先。当年褚家被人陷害卷入毒品案中,褚临风的父亲褚克明被抓,当时他还在襁褓之中,他的母亲带着他四下奔走求救。有人伸出了援手,也有人趁机落井下石企图趁火打劫吞并褚家的产业,他徐宏远就是后者。</p><p class="ql-block">褚家十几代人的经商积累,产业遍布全球。后来一朝沉冤得雪,那帮对褚家有仇的被强势反击悉数吞并,也算是风水轮流转。</p><p class="ql-block">到底是被一个晚辈翻起旧帐,几十岁的徐宏远哪里丢得起这样的面子,又羞又气,当场就吐了一大口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褚临风吩咐保镖将徐宏远抬回徐家的车上,此事就算了了。他有点嫌弃地拍了拍自己高档西装的袖口喊道:“来人,备车,回半山别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十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是北方的小年腊月二十三,褚临风一早就吩咐人把别墅里里外外收拾一遍,又在外面叫了丰盛的晚餐,还给庄凝准备了昂贵的礼物。这是他和她过的第一个小年,他比以往任何一个小年都看重。</p><p class="ql-block">车刚停稳,保镖队长就上前来毕恭毕敬地扶了车门,搀着褚临风下车,边说道:“老板,您没有回来的这段时间,小姐迷板栗迷得厉害。自从迷上了板栗,小猫小狗都不玩了,拿着板栗一看就看半天,翻来覆去地看,不知道她在研究什么。杯子也是,买了一个又一个,一到她手上就把吸管咬坏了,保姆拿别的杯子给她,她又不要,凶得很,拿起来就扔。”</p><p class="ql-block">褚临风听得直乐呵:“咬坏了就买嘛,买几百个回来给她咬,又不是没钱咬不起,别说是咬个吸管杯了,哪一天她想咬金子你都拿几块给她咬,小孩子嘛,谁还没点爱好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往里走,果然远远就看见庄凝趴在地板上专心致志地研究着什么,叫了她两声也没有反应。她似乎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对外界的一切都无法感知。</p><p class="ql-block">他不动声色地上楼换了睡衣下来,坐在沙发上看了她好一会儿,她依旧一点反应都没有。她把板栗层层堆叠,叠成了各种造型,然后推倒,推倒了再重来,玩得津津有味,时而还会拍掌笑。</p><p class="ql-block">见她玩得不亦乐乎,他也蹲下来,放下他大老板的架子,像她一样趴到了地毯上,一张脸几乎要怼到她的鼻翼下。</p><p class="ql-block">“我可以跟你一起玩吗?看起来好好玩的样子,我都没有玩过这么好玩的东西,给我一点玩好吗?”他一脸献媚邀宠的表情。</p><p class="ql-block">她不但不回答他,还十分嫌弃地把板栗全部抓起来,装在睡裙的裙摆卷起来的兜里,不动声色地走到楼梯角落那个位置去玩了。</p><p class="ql-block">他一脸无可奈何,又跟了上去。一跟上去,她立刻又挪窝,几番周折下来,她干脆把她的板栗拿到大门门跺那个位置去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自打从娘胎里出来,即便在褚家最落魄的时候,他褚临风都不曾这样被人嫌弃过。按照以往,谁要是这么不把他当回事,那是要吃苦头的。</p><p class="ql-block">看着那个玩板栗的女孩,他怎么都生不起气来。保姆走到跟前,比了比手势告诉他可以开饭了,他才弯下腰去把她从地上抱起来。</p><p class="ql-block">“丫头,你看看我,看一眼,今天是北方的小年,你看一下是谁和你过的。”他抱着她,依旧很好脾气地哄着。</p><p class="ql-block">她真的看了他一眼,亮晶晶的大眼睛,微微弯曲而卷翘的睫毛扑闪扑闪地,带着无限的生机,与她瘦瘦小小的身体形成鲜明的对比。</p><p class="ql-block">她看他一眼,并不是因为他说的那个北方的小年,而是她无比在乎的:“我的板栗呢?你把我抱走,等下我板栗不见了,我要你赔。”</p><p class="ql-block">“好,找不着了我赔你,我叫人去把卖板栗那老头都给你抓来,专门在家里烤给你吃,乖乖,先吃饭吧,等下饭菜都凉了。”</p><p class="ql-block">“你都那么多人了,为什么还要去抓人?我也是你抓来的吗?”一听说把卖板栗的老头抓来,她很着急地质问褚临风,其实她哪里知道,她是自投罗网,根本不需要抓。</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