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拍摄

如歌的行板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回望过去的街拍作品,总是觉得幼稚与无感。而拍摄当时曾感觉不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可见,街拍是一个需要不断拓展、创新、需要不断自我否定的过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七八年前,我的摄影以古村落、古建筑摄影为主,间或也附带拍摄一些人文街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对古建筑、古村落那种充满沧桑感、岁月感的形态与元素,我曾经非常迷恋,也曾达到忘我的心理状态——那时,我的梦境中,自己时常处于古建筑、古村落的世界中,处于阳光照射下光影斑驳、景物破败与颓废的视觉感受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大约五年前我不再沉寑、迷恋古建筑、古村落的摄影状态,转而从街拍活动中去寻找、发现自己喜欢的摄影形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这里展现的是处于过渡期间的扫街拍摄。按此时我的眼光与认识来看,这些画面很不“成熟”,甚至显得勉强与“别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作为过渡期间的拍摄,我并不怕“丑”而大方地加以呈现,其目的一是自勉,二是提醒。仅此而已。</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备注:本集所有画面都是用莱卡Q拍摄。</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