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你而感动

真水无香

<p class="ql-block">  又一次万福实践基地教育活动已圆满结束,此刻汽车疾驰在返程的路上,闲暇片刻我要与朋友们分享此次活动期间亲身经历的温暖与感动。</p><p class="ql-block"> 到达教育基地的第一天中午,手机收到来自爱麒妈妈的消息:孙老师:带没带充电宝 ,没带我给你送一个。</p><p class="ql-block"> 爱麒妈妈是2020年小学毕业的学生家长,爱麒家就住在教育基地所在的万福镇,她妈妈经营手机店。</p><p class="ql-block"> 5年前带当时五年级同学参加教育基地活动,许多孩子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呵护过集体生活,年轻的父母自然有万般牵挂,特别理解他们的心情也为了让家长朋友了解孩子活动的动态让他们放心,咔咔抓拍数不清照片视频,早上手机满格电量到下午时就剩10%~5%电量,这时爱麒妈妈送来全新的白色充电宝,爱麒妈妈送来的充电宝为那次活动留下了更多照片视频,留下那届同学们成长的足迹。</p><p class="ql-block"> 5年后的今天爱麒已是高一的学生,尽管爱麒已经小学毕业5年,当爱麒妈妈知道我带着学生又来参加基地活动便主动发来消息。充电宝出发前还真是想到了也装在一个小口袋里,出行前匆忙间落在家里,再折返家中取已来不及索性不就取了,如果手机电量不足就使用搭档英语老师的手机,只是很不方便。这时爱麒妈妈的帮助真是及时雨啊!我和爱麒妈妈也没有更多客套与客气,欣然接受。</p><p class="ql-block"> 下午4时左右骄阳似火,爱麒妈妈微我到门口取充电宝,我向大门走去时看到被防晒服包裹严严实实的爱麒妈妈,她一边递给我一个蓝色的小盒子,一边对我说:“孙老师,这个充电小巧灵便更适合携带。”我连声表达谢意,接过充电宝。</p><p class="ql-block"> 我向同事们炫耀手中充电宝,我和同事都颇有感慨:难得毕业好久的学生家长仍有这份情意,这份感情没有任何附加条件,就愈加珍贵。我珍惜着这个充电宝,更珍惜这份真情,我会用它及是补充电量为这届的学生留下成长的印迹及收获,否则会辜负一位家长朋友对我的信任与支持。</p><p class="ql-block"> 教育基地活动的第二天,我接到2023年小学毕业生张雨柔含妈妈的电话,电话中她告诉我她和鞠晓晨妈妈过来看孩子,知道我也这在这里就买了几个西瓜送来。我笑着提醒柔含妈妈我不是郭老师(孩子现任班主任),柔含妈妈肯定地说没错。</p><p class="ql-block"> 一会儿功夫两位家长提着西瓜笑盈盈出现在校园,柔含妈妈说:“天太热了我和晓晨买几个西瓜给你们班的宝贝们解暑!”听她们的话我的心为之一震,为孩子现在班级买几个西瓜在情理之中,孩子已经升入初中家长给小学班主任班级的孩子们买水果还真是不多见的!几个西瓜的价值是有限的,它背后的情意是无限的!切西瓜时我也骄傲地告诉孩子们这是上届的两位姐姐同学的家长送来的西瓜。</p><p class="ql-block"> 此刻千言万语难以表达内心的温暖与感动,做老师有时很辛苦也很委屈,有时也很幸福也很快乐,比如此时此刻的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