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美篇的故事

岁月静好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说起我与美篇的缘分,可以用一句话概括:“无心插柳柳成荫”,但话又说回来,所有偶然的背后又是必然的结果,下面说一说我与美篇相遇、相知、相恋的过程。</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我在三年前就注册了美篇帐号,原因是看到有朋友推的美文,感觉那个阅读界面真是太美了,怪不得叫美篇,先不说内容,单视觉效果就特别好,让人心情大悦,再加上优美的配乐,一边看一边听,真是美哉。虽然注册了帐号,但是从来没想过发自己的作品,就这样荒废了两年。</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2021年之前,我一直别的一个平台上写的一些随笔、亲子日志类的内容,后来开那个专栏的星主不做了,我也就不好再往上发了。2022年我萌生有一个自己写作专栏的想法,想把自己过去生命中经历的一些事情记录下来,我一下子想到了美篇,还以为自己能大干一场,结果是雷声大,雨点小,就写了一篇《弟弟》,一篇《父亲》,就搁浅了,因为要备考一个职业资格证书,业余时间都被占用了,只好作罢。</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转眼来到2022年,我的生活一地鸡毛,夫妻每天争吵不断,我感觉太多的心力交瘁和力不从心,被深深的无力感与绝望感吞噬着,压得我透不过气来,焦虑和抑郁的情绪随时将我湮没,而我又不愿意找人倾诉,于是我把满腔的愤怒与怨气都写在了一篇《一个怨妇的呐喊》中,8千字的内容,是一个结婚多年的女人无处倾泻的怒火的凝结,写完了,感觉好多了,好像压抑多年的负能量随着出来了好多。</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想到存手机上可能哪天就被误删了,还是保存在一个平台上比较好,我又想起了美篇,于是乎,这成了美篇平台上的第三篇文章,三年写三篇,这更新速度也真太那啥了。</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自从发现发美篇能带给我强大的疗愈作用,我就写得更多了,这里的海量模板真是太美啦,免费的都用不完,我也开始研究模板的设置,插图的技巧,每当我写完一篇发在平台上,都感觉无比的喜悦,也开始投稿到相应的美圈,这里有专业老师的点评,有时也能获得“精选”的奖励,还有美友们用心的评论,这里没有键盘侠,都是热爱生活的人,评论区也都是满满的爱意与鼓励,这让我备感温暖,我仿佛找到了一片新的桃花乐园。</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就这样,我养成了写美篇的习惯,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都可以记录一下,当下的每一个感触都可以表达一下,以前定义为伤害的种种经历,现在也都成了我书写的来源,我用这种方式疗愈着过往种种创伤,表达着我对亲人的感恩,尤其是那些已经逝去的亲人,让我有了表达情感的机会。</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我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书写上,这让我感觉很快乐。在美篇平台,我看到了那么多热爱生活,坚韧不拔的人,他们用自己方式绽放着生命的光彩,在这里,你可以找到跟你同频的人,这里有你轻松就能融入的圈子,数据的背后更多的是鼓励与支持。</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平台的推送机制也非常人性化,不管你是新人还是老人,只要作品好,就会被更多人看到,你的生命就会被照亮,这在我试过的其他平台是没有的,最典型的就是,我发过的同一篇内容,美篇的阅读量至少三四千,而其他平台却是个位数,选择大于努力,就是这个意思。</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在各个美圈里,我在《忆童年交流天地》参与的比较多,说件神奇的事,多年前我就有写童年经历的想法,想把童年经历的一些事写成故事,还幻想着要是能发在一个专门收集童年素材的专栏就好了,所谓念念不望,必有回向,老天好像是听到我诉求,当我发现美篇平台有这个专栏的时候,我一下子体验到了什么叫“心想事成”。</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期间我还参加了三次童年主题的有奖征文,没想到也获得了奖项,这对我更是莫大的激励,自信心也增强了不少,原来我们都比自己想象的更强大。</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之我在一个微信群里发过一些自己写的文章,群主是一位多年的自媒体老师,她说我写得挺好,要是有出书意愿的话可以找她,她会帮我联系出版社,额滴娘呀,出书?,俺连想都不敢想呀,就自己这点文化水平,感觉这就是天方夜谭,老师却说不要妄自菲薄,一定要敢想,因为那位老师也并非科班出身,却因为热爱走上自媒体道路,并且出版了两本书,不过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但是老师的话倒是提醒了我,我想到美篇上也可以出书,出一本专属于自己的专辑,这也是特别棒的,于是乎,我就萌生了有朝一日出“美书”的想法。</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半年过去了,我陆陆续续又写了一些,感觉“出书”的愿望马上就可以实现了,还是挺激动的,可是随后发现印书的费用远超过了我的预算,我又犹豫了,毕竟我的经济情况摆那呢,这让我有些遗憾,我想到了自己打印,虽然没有平台印的好,但也算是让步达成。</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我就把美篇平台上的文章导出来,重新排版,找了个打印社打了出来,当我拿着自己的这本美篇合集,激动了好一阵,我的儿子看了也都说:“妈妈太厉害了”大儿子说他在外地想家的时候就会看妈妈写的,有时还会哭呢。美篇把我和孩子紧紧连在一起,连我的表弟和姐夫也说感动的落泪,因为我写得都是真人真事,真情实感,没有华丽语言,只有真情表达,这也是打动他们的地方吧!</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现在我的家人和亲戚有好多都是我的粉丝,在这里他们看到了曾经亲人的身影,勾起了亲人间最真挚的情感,留不住时光,却用文字留住了过往。去年10月份到现在才8个月的时间,到今天为止,正好100个作品,哈哈,非常值得纪念的数字,也就想到了今天写一下我与美篇的故事。</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今天我真的是怀着满满的感恩之情写下我与美篇的故事。感谢美篇平台为大家提供的这一方乐园,感谢这里每一位老师的用心指导和鼓励,也感谢每一位美友的支持,美篇路上,我们一起前行!</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