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春夏秋冬(21)小结

天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写作团体也结束了,接下来请完成不少于1000字的影评或者成长感悟,为这个月的写作团体画上一个圆满的感叹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不知不觉21天的写作团体结束了,这段时间一直忙,4号和6号在乡下学校搞活动,虽然累了点,但是还是挺开心的!每次的活动看到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我的内心就特别感动和温暖,每一次下乡都觉得特别有意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个作业一直拖到今天晚上,刚刚才回到家,然后我对先生说,我的作业还没有完成,先生说,还有时间,你还是完成作业吧!就这样开启了写作业!我回顾一下这21天的写作,当时就是听了直播,感觉有电影看,以前有写作的兴趣,总是没办法坚持,所以这次想挑战一下自己,能不能坚持每天完成作业,刚刚把作业和老师的评语翻阅一下,觉得很神奇,在学生时代,我就很喜欢写作文,特别在大学的时候,就喜欢写日记,而且能坚持几年。就是在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就把这个爱好放到边上了,懒了!想不到原来参加写作团体就是想体验一下,老师是如何带领这种形式团体,同时,我在oh牌运用的过程中,有些孩子不愿意口头表达,如果让孩子把自己的故事书写出来,是否也获得疗愈?在这4周时间的体验中,我通过书写作业,在梳理自己心路过程中有获心灵成长。接下来,我会试着把写作代入沙盘游戏中。这也是我报写作团体的初衷。这次参加写作团体训练,老师的课程设置很入心灵,在写作的过程中,会发现很多封尘很久的故事,现在翻出来,写一写,重新回顾过往经历,每天书写不同命题的作文,有快乐的,有不开心的,也有悲伤和恐惧的,通过书写表达,有压抑的情绪释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记得第一次作业老师叫我们针对“爱”的理解来写。爱与喜欢一样吗?瞬间呈现这样一个话题。喜欢一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会很开心。爱一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会莫名失落。喜欢一个人,永远是欢乐,爱一个人,你会常常流泪。喜欢一个人,当你想起他会微微一笑。爱一个人,当你想起他会对着天空发呆。喜欢一个人,是看到了他的优点。爱一个人,是包容了他的缺点。喜欢,是一种心情,爱,是一种感情。我爱你,无须牵着你的手佯装幸福,我会在你身后默默地注视;我爱你,无须华丽的词藻表达,我会努力延续你快乐的笑声;我爱你,无须时时伴你左右呵护你;你有你的天空,你有你的风雨,你哭了,我会递上一方纸巾,告诉你这个世界还有我;你累了,我这有你栖息的肩膀,和你一起融入这生活。这就是“喜欢”与“爱”的不一样,读到这里,此刻你的感觉怎么样呢?哈哈哈,我也在觉察一下,对于我身边的人是喜欢还是爱呢?当然是爱,喜欢或许是肤浅的,就比如在街头有很多漂亮的小姐姐,你看到他们当然是喜欢的,但那并不是爱,而是一种单纯的心理愉悦;而爱是喜欢达到一定程度而产生的发自内心的愿意为某人付出的情感,是高于爱的一种境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对这个作业我还是很满意的,特别是任老师给我点评“非常棒”,对于我来说,特别激励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总之通过这次的写作团体活动,我真的发现自己有所突破了!感谢老师和小伙伴的陪伴!</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