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春夏秋冬(15)做真实的自己

天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5】根据《爱的练习》第86页内容,什么时候我真正在做自己?想象一个场景,你觉得自己充满活力,完全可以率性而为。描述这个场景,并谈谈你的感受,以及如何拥有更多类似的时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想,人过五十最好的活法,也不过活成这个样子:看清自己的需求,不让自己受委屈,最终做真实的自己。瞬间想起了孔子说: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随心所欲不逾矩!其实孔子说出了每一个人生阶段的职业生涯,而今我知天命的年龄,更多的是先感恩父母,感恩众生,感恩万事万物。当我拿起铲子把院子前的地翻一遍,然后让地嗮太阳一两天,之后我把先生在网上买的韭菜种子,泡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我用锄子把地弄成队列的形式,再一颗颗的把韭菜种子种下去,除此之外,我还种了白菜🥬。当我完工之后,邻居过来说:天空老师,退休了,继续种菜呀(08年请假在家里的时候也种了很多菜),不要向以前那样,你种的菜都不吃,都是天天看菜,然后我们就帮你吃了,哈哈哈!他们在调侃我,确实是,以前种的菜特别茂盛,天天给他们浇水,把他们照顾的挺好的,邻居一说,那个画面出来了,此刻感受特别的愉悦!感觉自己不就是种一些菜吗?邻居们居然记得一清二楚,现在我完全自由的想种就种,那个感觉真的特别自由!做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真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除了种菜,最近我还做了一件自己特别满意的事情,去年我和我的学生走进城乡十所学校传播心理健康知识 ,从2023年4月11日,由团港南区委和港南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天空心灵之约工作室承办的“港南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2023年‘阳光心态 健康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在东津镇梁莫小学开始第一讲。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我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鼓励学生进一步树立自信乐观的人生态度,培养阳光向上的积极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健康发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3.04.11第一讲天空心灵之约工作室讲师的李细娴老师给梁莫小学160位学生作主题为《遇见最美的自已》团队心理辅导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3.04.17在桥圩小学开启了第二讲 ,天空老师给桥圩小学1200名师生作主题《我的生命真美好》 ,让孩子们在体验活动中感受到生活的美好,生命的珍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3.04.18在八塘一中开启了第三讲天空老师给八塘一中1350名七八年级师生作主题《青春哲学》,让学生们感受青春的味道和青春的样子,定下自己青春目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3.04.19第四讲,天空心灵之约工作室四名讲师走进港南区湛江中心校,给五六年级500名学生进行青春期与防性侵的课程传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3.04.20天空心灵之约讲师徐丽丽(人民医院心理科医生)走进港南区平悦初中开启第五讲,徐老师给200名初中生作主题《遇见最好的自己》演绎生命的历程,接纳当下的每个点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3.04.20第六讲,天空心灵之约讲师麦思思走进港南区龙塘小学六年级150名学生作主题《探索青春期》,让孩子们在探索过程中认识自我,悦纳自己,最后也要做好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本次活动将从报名的70多所学校中选取10所乡村学校开展活动,计划一个月完成,通过送教到校的形式促进学校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共同育人的合力,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件事情我觉得我真正的做了自己,这次是能够如愿的带一个团队去做公益讲座,那个感觉特别棒!也特别的知足,一个人走的很快,但是一群会走的很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描述这些事情的时候我全身发热,感觉有一股暖流流进全身,我感觉热心沸腾!感觉能够做真实的自己,特别爽!</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