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出来

老树

<p class="ql-block">傍晚六点多钟,在海慧运动广场散步,时遇一对母女俩,依偎着窃窃私语,小美女手捧鲜花,一看就知道刚刚从高考考场出来的,脸上洋溢着愉悦的表情,想必一定考的不错,母女俩的温馨感染了我,于是带着笑容望着她俩,相互对视间,她们莞尔一笑,我不禁开口问到,是刚刚从考场出来的吧(因为学校考场就在附近),母女俩同时点头,我说小美女肯定考的不错(看表情是那么滴自信),小美女回答说还行,我又问作文题是什么,她说是关于人工智能方面的,我答“噢 AI”,我们一问一答,小美女的母亲紧拥着女儿,分明流露出满足的喜悦,我说这么温馨的画面,又有历史意义的瞬间,何不留下一个瞬间,于是征得母女俩同意,果断按下手机拍照快门,把画面给她俩瞅瞅,并允许我发朋友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