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迟来,或刚好(外二首)

心外无物

<p class="ql-block">一束晨光,敲响了</p><p class="ql-block">花开之后,三百亩残荷的清早</p><p class="ql-block">这旷大凋零,被满水满天的浮萍</p><p class="ql-block">一碧倾心,最初的秘笈</p><p class="ql-block">隐于我,被秋风诠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静了几重天,听见红尘</p><p class="ql-block">千种悲歌,藏万种妙音</p><p class="ql-block">被颠倒的当下,两只苦额鸟</p><p class="ql-block">“苦啊、苦啊”声声搅弄</p><p class="ql-block">像我的残缺,一遍遍</p><p class="ql-block">被翻出,天空的花样</p><p class="ql-block">藕断丝连的,泼下了</p><p class="ql-block">倾盆之蓝</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黄昏煽动</b></p><p class="ql-block">逃离了半生的绝壁</p><p class="ql-block">我第一次回过头来,柔情满盈</p><p class="ql-block">面对你的合围与明枪暗箭</p><p class="ql-block">万丈之下,是滚滚的江水</p><p class="ql-block">黄昏煽动,落日——</p><p class="ql-block">一枚熟透的野果,收我入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些痛那些恨,那些是非</p><p class="ql-block">在我转身的秋天,渐入苍茫</p><p class="ql-block">指尖捻动的流水,从来都在敲打木鱼</p><p class="ql-block">寸光寸金,一声惊涛拍岸</p><p class="ql-block">一声小桥流水</p><p class="ql-block">波澜不惊</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不能再糟蹋时间了</b></p><p class="ql-block">我感到了事物</p><p class="ql-block">暗中的,摇摇欲坠</p><p class="ql-block">看见晚秋,没能长大的</p><p class="ql-block">青涩小果,和冥冥中的</p><p class="ql-block">瓜熟蒂落,一个突然</p><p class="ql-block">被砸懵,真的,不在明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的一节铁棍,掉在我的</p><p class="ql-block">前方半尺,如果走快些,如果不是</p><p class="ql-block">那孩子的笑脸,让我停留了</p><p class="ql-block">一刹那,那么,这节从空掉下的</p><p class="ql-block">利器,就会要了我的命——</p><p class="ql-block">“不能再糟蹋时间了,让自己有用……”</p><p class="ql-block">一截铁棍——一根绣花针</p><p class="ql-block">时间在打磨,无常的</p><p class="ql-block">常态,每秒都在发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开始修习传承,用光捻线</p><p class="ql-block">编织空囊——试图</p><p class="ql-block">装进一个银河的星星</p><p class="ql-block">一些落下的,触空为鸟的</p><p class="ql-block">啼血杜鹃,会在每个黎明</p><p class="ql-block">叫醒我们</p> <h3>(李明月:写诗、行文、画画、素食参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