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 怀念父亲

新常态

<p class="ql-block">昵称: 新常态</p><p class="ql-block">美篇号: 252192976</p><p class="ql-block">图片: 网络/自拍</p><p class="ql-block">文字: 作者原创</p> <p class="ql-block">  今年的父亲节马上到了。屈指一算,父亲已经离开我们九年了,好像父亲昨天还在我们一起。时间飞逝,人不再来。随着我的生日越来越近,怀念父亲的心情越来越强烈,因为父亲去世的日子正好是我的生日!</p> <p class="ql-block">  父母健在的时候,好像不太在意家的感觉,想什么时候回家,就能马上回到父母身边。一旦父母不在了,你连家的方向都找不到,不知道曾经的家在哪里?每逢佳节倍思亲,端午能找谁团聚?过年过节的时候,我更加怀念我的父母,而且我也踏入花甲之年,更加思念我的父亲。</p> <p class="ql-block">  父亲一生精忠报国,孝顺父母,关爱弟妹,抚养儿女,实乃不易。父亲一生结过两次婚,生育我们兄弟姐妹八人。我哥哥、姐姐是我大妈所生,离异时我哥判给父亲,我姐判给我大妈。单就我哥从小好像亏欠他很多,好多方面都让着他,在极其特殊的情况下招工上班。为此我爷爷还耿耿于怀,抱怨我父亲为什么你把你儿子送出去上班了,而没有把弟弟们送出去参加工作呢?即便这样忍辱负重,我哥从来不领情,没有感谢过一次父亲的难处,总认为这是应该的!</p> <p class="ql-block">  我们兄弟姐妹六人是我父亲二婚所生。从小一个一个抚养长大,实属不易。在六十年代特别困难时期,既要照顾好爷爷奶奶的生活,又要抚养嗷嗷待哺的我们一大堆孩子,还要关顾父亲的兄弟姐妹谁家都不能出现问题,何其难啊!</p> <p class="ql-block">  从我记事开始,记得父亲每月工资是56元,这样的工资收入,要养活一大家人谈何容易?父亲平时省吃俭用,硬是从自己的牙缝里扣出来的钱,去孝敬父母,养育子女,帮扶弟妹。也就是那个时候的物价低,大家生活简单,只要饿不死就能活下来。从父亲的身上,我从小看到了作为一个男人,一生要承担多重的责任和重担,光有忍辱负重的态度还远远不够,还必须想尽办法,克服困难,咬紧牙关度过难过。一个人最好的老师就是自己的父母,父亲耳濡目染,言传身教的行动,深深地扎根在我的心里。</p> <p class="ql-block">  我们兄弟姐妹六人,不管男女,哪一个的今天都不是父亲呕心沥血给创造出来的?没有父亲的耐心,哪有我的今天?没有父亲的恩重如山,哪有大家的今天?扪心自问,我们一生应该记住谁?感恩谁?不能忘的永远都不能忘记,忘记了就意味着你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不孝之子!</p> <p class="ql-block">  父爱如山,今年是父亲去世九周年,到时候一定要为父亲烧一个圆满的十年纸,略表儿女们感恩的心情。父亲历经千辛万苦,把我们兄妹一个一个抚养成人。今天不管你过得好不好,都应该打心眼里感恩父亲,感谢我们有一位卧薪尝胆,为了我们操碎了心的好父亲。我们要永远怀念父亲,感恩父亲,铭记父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