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

汪砚秋

<h3> 一 封 信 <br> 汪砚秋<br> 几位老友在一起闲聊,感叹现代通讯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方便。很自然说到以前通讯不发达时,人们写信、寄信之类的事情。<br> 说到信,让我想起了一件与信有关的往事。 <br>  1983年的一天,我在路边捡到一封写好地址且封好口的信。从信封上得知,寄信人是一名船员。看来是船在天津靠岸,他上岸办事。依稀记得收信人好像是大连xx百货公司的刘x芹。显然,是寄信人把信弄丢了。<br>  我一看这封信有收信地址和收信人姓名,就差贴上邮票投进邮筒了。于是便毫不犹豫地买了一张8分的邮票贴上去,把信投进了邮筒里。<br>  我想,那位丢信的船员,在他从对方得知这封信如期收到后,肯定会感到意外和惊喜。他一定在想:这封信已经丢失了,是谁捡到后帮他贴上邮票把信寄出去的呢?<br>  哥们儿,是我。<br>  便捷的现代通讯方式,让人们放弃了费时费力的写信、寄信。我已几十年不曾写过信了,不知现在还有没有人写信。<br>  (写于2024年6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