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体会】 情系游学 乐此不疲

妮妮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妮妮 68142996</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5·20”,一个充满爱的日子!一年前的今天,我在游学的途中接到了主持人淡泊人生老师的电话通知,正式邀请我加入游学圈管理团队,我欣然从命。</p><p class="ql-block"><br></p> 虚心请教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跟着书本去旅行》简称游学圈,这是一个独具特色的美友圈,一个富有诗意且充满正能量的的美友圈,一个拥有1.6万人参加且始终立于美篇榜首的美友圈。</p><p class="ql-block"> 我是2022年11初加入游学圈的。一年多以来,我在这个大家庭里学到了知识,创作了精品,结交了朋友,愉悦了身心。尤其是在加入了管理团队的一年中,我更是对游学圈情有独钟,几乎推掉了所有的应酬活动,专心致志的做好游学管理工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是从微信管理员做起的,然后做评论员,曾经当过云舒、在水一方、马上听风等老师的参谋,共同审稿,受益匪浅。实习审稿通过后,又经常替班审稿,使自己尽快熟悉了审稿流程,比较顺利地完成任务。</p><p class="ql-block"> “功夫不付有心人。”记得担任管理员初期,我不会“复制链接”,不会截图,不会做QQ文件,导致管理工作受到影响。为了尽快适应工作,我虚心请教,下决心学习有关知识。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我逐渐掌握了有关知识,比较顺利的完成的各项工作任务,但是要学的东西太多了,还要继续努力才行。</p><p class="ql-block"><br></p> 无私奉献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担任管理员初期,我逢“1”审稿,就是说遇到“大月”就要审4天稿,而且有时还要替班审稿。当时确实有点手忙脚乱,有时会出现失误。如审稿时因手误导致“误判”;在每晚的“2+2”小结发布中,会出现排版错误及重复发布等问题。主持人及管理员老师们给予了理解与支持,鼓励我大胆工作,树立信心。我吸取教训,自我调整,暗下决心今后一定做好工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为了做好管理员工作,我首先学习有关游学圈的规章制度,不懂就问,边干边学。为了做好本职工作,我几乎推掉了所有的个人活动,全身心的投入到游学圈的管理工作之中。应该说在水一方、贵哥两位老师是我的领路人。是他们的热情帮助,让我对游学圈情矢志不渝;是他们的悉心指导,让我在最短的时间内进入角色,开展工作并得心应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热爱是最好的老师。” 管理员工作是一项非常辛苦的工作。每逢休息日、节假日,是我最忙碌的日子。因为5岁多的小孙子要到我家住。每逢与审稿日碰车时,我都告诉他说:奶奶今天有事不能陪你玩了。小孙子总是不愿意,有时会哭,因为他盼着一周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曾经有朋友问我:"审稿又没有报酬,你图个啥?"我说:"就是图个热爱!"因为热爱,我走进美篇,走进游学圈,愿意无偿为美友们服务。看到美友们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我心里感到莫大的欣慰和鼓舞,因为这是局外人所不能理解的。</p><p class="ql-block"><br></p> 耐心指导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人说,美篇就是一个小社会,这里人才济济,但也鱼龙混杂。在审稿中,我曾遇到过这样一位作者,他的文章图片、字数均符合要求,但有游有学缺少悟,排版不合理,还有错别字,稍作修改就是一篇好文章。我就指导他修改。也许我的要求过严,他就不耐烦了。他说:“你这是审美篇呢,还是批改学生作文?”还说一些难听的话。但我并不生气,因为我就是像批改学生作文那样去审阅每一篇文章的。我坚持让他修改完成才给予加精。也许这是老师的“职业病”吧。当天晚上,这位作者向我道歉并致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非审稿日中,我经常收到美友私信的文章,请我帮忙指导。当我看到后,第一时间给予审阅指导,尽管不是我值班。因为当管理员之前我也这样做过,所以我非常理解美友当时的心情。当我提出修改意见后,美友感激不尽。我也感到欣慰,因为这里寄托了美友对你的信任。</p><p class="ql-block"><br></p> 携手共游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做为一名管理员,要以身作则,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年来,我带头积极参加各项游学主题活动、打卡活动等。今年初主持了《游学推荐我最棒》活动,并组织半年一次“游学之星”评选活动。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渗透了主持人及全体管理人员的心血,也吸引了众多优秀美友的积极参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审稿过程也是学习过程。在审稿工作中,我发现有些“旅行领域优质作者”投稿游学圈,文笔流畅,文章优美。但有的作者还没有完全掌握游学文章的写作要求,所投稿件就不能给予“加精”。为此,我在“美篇留言”中告知其正确的写法。经过反复修改,他们掌握了写作方法,有的文章还获得了“双精”奖励。因为我深知写一篇好文章不容易,发现一位好作者更不容易。因此,我在审稿中注意发现好苗子,让他们为“我”所用。“水中月亮”、“冬虫”、“我心依旧”等8位“旅行领域优质作者”就是我拉进游学群的。他们为游学圈增添了新鲜血液。</p><p class="ql-block"><br></p> 赠玫留香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做好审稿工作的同时,我坚持每天阅读游学圈中的加精作品,进行点赞点评,尤其是我值班审稿时,对每一篇文章和日常都点赞留评,对于新人更是给予鼓励。对于优秀作品,我给予赠“花”鼓励,虽然这是虚幻的。与此同时,对于美友们给予我的游学作品点评后,我也要一一留言回复了。对于赠花予我的,我也都将心比心,礼尚往来了,因为这是对美友们的尊重。</p><p class="ql-block"><br></p> 与爱同行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年来的审稿经历让我深深体会到,管理员工作是光荣而又艰巨的,它是一份良心活儿,需要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胸怀宽广,乐于助人。而且要团结协作,以一颗平常心去开展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够完善自我,全心全意地为美友服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共同的爱好让我们有缘千里来相会,而快乐游学正是人生中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正如歌中唱的那样,相逢是首歌,遇到你是我的缘!游学,开阔了我的视野;创作,激发了我的灵感。总之,担任管理员一年来,我感觉时光飞逝,累并快乐着。游学圈让我有了责任感和归宿感,让我的晚年生活更加精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感谢您的欣赏!</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i><i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2024. 5. 18</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span></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