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湖南郴州市高椅岭

老勇陀,

<p class="ql-block">高椅岭位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与资兴市交界处,集山,水,崖,洞,寨,坦为一体,是我国目前发现面积最大的丹霞地貌集中分布区之一。</p><p class="ql-block">我在网上看到过高椅岭介绍和图片,红岩碧水,险寨奇洞,水洼点缀,自然美景,美不胜收。</p><p class="ql-block">连椅桥,巨石阵,双龙湖,登天云梯,悬空栈道,龙脊峡谷,自然景观与人工建造景点相结合,高椅岭近几年成为最红火的网红打卡地。</p><p class="ql-block">我坐在车上,远眺高椅岭,就是一个小山包,问导游,高椅岭有多高?,只有500多米。我昨天刚从莽山游玩下山,高入云端1600多米的莽山都踩在脚下,这500多米的椅子,不在话下,我一定会很容易坐上这把交椅。</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走过第一道索桥。</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高椅岭这把天工开物的神椅。</p><p class="ql-block">同伴们都在等无人机拍视频,我怕自己双膝关节疼痛,一人慢慢攀登,烈日当空,没走十几米陡石梯,脚直打抖,汗水钻眼,衣衫湿透,一走一停,心跳加快,气喘如牛。</p><p class="ql-block">我望了望那几个弯道,看看前面几位老人,吃力攀爬的背影,我咬牙坚持,一步一步,踏上一级又一级石阶,半个多小时,终于坐到高椅岭这把椅子上了!</p> <p class="ql-block">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p><p class="ql-block">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p><p class="ql-block">高椅岭上,环顾四周,满目美景,尽收眼底。顾不上擦汗,喝了几口水,忙举起相机,拍摄精美绝伦风景!</p> <p class="ql-block">天然湖,积常年雨水而成湖,水源流动不出。</p><p class="ql-block">丹霞地貌与美丽水面相配,构成一面天然画卷!</p> <p class="ql-block">龙脊,听说每一来到高椅岭的人都会走过龙脊,它会给所有过的人带来福气!一路顺风,万事如意!无病无灾,身体健康!</p><p class="ql-block">打麻将扛上开花,一家赢三家;斗地主双王连炸,地主一家搞定两家!</p> <p class="ql-block">我看着曲回盘旋,一上一下,宛如长蛇的栈道,心里有点怯场畏惧,怕自己双膝关节疼痛,难以克服爬坡上坎的崎岖栈道。</p><p class="ql-block">向维护景区的环保工人打探,走完这栈道需多少时间?</p><p class="ql-block">“走得快一个小时,走得慢一两个小时”环保工人回答我。</p><p class="ql-block">“走!来都来了,高椅岭那么陡,我们都爬上来了,这点路算不了什么!”比我年长十几岁的任大爷对我说。</p><p class="ql-block">“好吗,你七十多岁了都不怕,我怕个啥?走就走!”俩人相约,结伴而行。</p> <p class="ql-block">快满八十岁的任大爷,健步行走,体力比我还好,不顾疲劳,摆好姿势,叫我给他拍照。</p> <p class="ql-block">空中秋千</p> <p class="ql-block">这是第二道索桥。</p> <p class="ql-block">前面还有更长的栈道,也有更多的风光,我脚已经走的直发软,不敢再向前行,我们超近道,走向这第三道索桥。</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双膝争气,没有感到一点点疼痛,轻轻松松就走完全程。</p><p class="ql-block">高椅岭,我没看到政府及任何部门颁给此旅游景点的级别认证标志,也没有看到历代名人骚客留下的字迹,可能是近年来开发的新景区。</p><p class="ql-block">这个景区,这次旅行路线介绍时,并不算重点介绍的景点,我来看到的景色画卷,太令人赞叹!确实是被上帝遗忘的美丽风景区!</p><p class="ql-block">高椅岭,名不在显,有景则灵!高椅岭,山不在高,有景则奇!</p><p class="ql-block">高椅岭,藏在郴州的旅游胜地,希望更多的游人来欣赏她的精彩美景!</p><p class="ql-block">高椅岭,我来了,美轮美奂的景色一定要留个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