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短小说“夏之风”N0、1】 聪明的挽留 精短小说

六甲

聪明的挽留 <p class="ql-block">  五月,微风摇曳着夕阳的余晖,紫外线的伤害变没了。这时,正是幼儿室外活动地最佳时机。</p><p class="ql-block"> 5点半出门时,夫人交待:6点半带孙女回来吃饭!</p><p class="ql-block"> 6点40分,夫人来电。</p><p class="ql-block"> 我问孙女:”奶奶叫回去吃饭!”</p><p class="ql-block"> “不回!不回!”玩兴正高的孙女回答。</p><p class="ql-block"> 7点10分,夫人又来电催。</p><p class="ql-block"> 我奉旨传达:“奶奶又叫吃饭了!再不回?奶奶把饭吃完饭了!”</p><p class="ql-block"> 二岁半的孙女回应:“我要玩!不回家!”说完,跑向旁边的弹簧汽车,爬上去摇起来!</p><p class="ql-block"> 边上的月宝小公主,喝完她奶奶喂地水说:“奶奶,给珂珂好吃的,不让她回家!”</p><p class="ql-block"> 珂珂是我的孙女。我听到这慎思而又质嫩 的声音,不由得哑然失笑。</p><p class="ql-block"> 心想:物质文明催生人类基因的更新,将聪慧年龄提前了,让幼童都变得早熟啦!(智商)</p><p class="ql-block"> 月宝奶奶笑着:“这么点就知道贿赂姐姐?拿好吃的哄人?!”</p><p class="ql-block"> 月宝现时刚二岁。</p><p class="ql-block"> 吃完聪明智慧的山楂棒,被挽留的小朋友们玩到7点50才散场。</p><p class="ql-block"> 小区内的路灯早已点亮,凉风吹拂着树叶哗哗作响。天空,稀疏的星辰眨巴着眼睛,观注着华夏大地的幸福吉祥!</p><p class="ql-block"> 2024年5月12日</p><p class="ql-block"> 于太原市晋源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